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天天喝牛奶减肥吗

2015-05-18 19:29:25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很多减肥者认为乳制品含脂肪过高,为减肥,便将其从膳食中剔除。殊不知如果吃法得当,乳制品有控制体重的作用。

近年来多项研究表明,在摄入热量不变的前提下,饮食中增加乳制品的摄入量,有助于减肥。因为乳制品中含量丰富的钙及其他一些特殊活性成分,在减少脂肪积累和控制体重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那么,如何饮用乳制品才算得当呢?实验表明,每天要补充1200毫克钙,才能最好地发挥其降低体内脂肪的作用。如果只想保持身材或补充钙质的人每天喝一杯牛奶即可。长久坚持,身体中的钙维持稳定水平,就能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对于超重者,建议每天喝三杯牛奶或酸奶(总量约为750克),这样可以使减重效果明显。而对于要严格控制脂肪摄入者,则建议尽可能饮用低脂或脱脂牛奶及酸奶,这样才能保证在补充乳品钙的同时,不带来过多的脂肪负担。

营养专家推荐,在各种乳制品中,酸奶的保健和减肥效果最好。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系博士做了个试验:让一些患高血压的非洲裔美国男性每天喝两杯酸奶,结果他们的血压都有所下降,更重要的是,每人的体重也平均减轻了近11磅。

因为酸奶中的乳酸和钙结合时,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它能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缓解因减肥而带来的便秘之苦,而它具有的较强饱腹感,更能让减肥者理智地安排膳食,不致饥不择食。

值得注意的是,乳制品并非减肥药,它本身也含有一定热量,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乳制品,同样可能引起体重的增加。最好的办法是用乳制品来取代一些低钙食品,保持一日总热量不变,就可以达到良好的瘦身效果。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减肥吗

我们有很多理由天天喝牛奶,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它能让你变得更漂亮,更苗条更健康。在日常膳食中合理增加牛奶、酸奶及乳清蛋白能帮助你控制体重,……详细>>

每天只喝牛奶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营养价值高,它含有乳制品特殊的营养成分,能有效补充钙质,而且还有助于睡眠安神,但大家却不知道喝牛奶也能减肥,小编这里就进……详细>>

晚上喝牛奶减肥

牛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喜爱的饮品之一,每年5月的第3个星期二是“国际牛奶日”。在减肥的MM也会选喝牛奶减肥,因为喝牛奶不仅减肥瘦身还……详细>>

减肥期间能喝牛奶吗

“喝牛奶会发胖”的说法已经存在许多年了,不少女士专门买脱脂奶粉坚决不要全脂奶粉也正是出于“喝牛奶”会发胖的考虑。这真是不白之冤。专家说,……详细>>

喝牛奶会美白吗

喝牛奶会美白吗?很多人都知道牛奶可以美容,那么是不是每天都要喝牛奶?喝牛奶应该注意些什么?下面一起来跟小编学习下。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