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男人压力大注意补充维生素 多吃8种食物

2016-11-17 08:42: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竞争激烈的职场让男性朋友的压力很大,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压呢?除了要做好自身的心理状况调节外,还可以选择一些具有解压效果的食物。在这里,就来一起看看男人工作压力大,吃哪些食物可以解压吧。

男人压力大补充维生素

注意补充维生素。夜班工作容易导致视觉疲劳,维生素A是参与调节视网膜感光的重要物质--视紫红质合成的重要成分,能提高眼睛对昏暗光线的适应能力,对防止工伤事故有益。

维持人体总热量。为了保持基本的体力,一日三餐的总热量要安排好:早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15%~20%,以容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为主。中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20%至25%,进餐时间可安排在午后3时前后;因为要熬夜,晚餐的热量相对就要占的比例高些,可占膳食总热量的30%~50%,工作前一两小时进餐为宜。

男人压力大吃什么好

香蕉。香蕉富含维生素既能缓解紧张又能消减疲劳。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

香瓜。又称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香瓜所含的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供肾脏吸收。另外,香瓜内含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肝脏内糖原的储备量,可及时补充大脑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对人的精力有明显的补充作用。

香椿。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香菇。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

香葱。香葱含有挥发油、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脂肪酸和黏液质。老人、易疲劳者和慢性疾病患者,每天用15克左右的香葱炒鸡蛋或煎饼,食用后可改善疲劳状态,恢复精力。

香芹。香芹富含芫荽甙挥发油、甘露醇、环己六醇与生芹素,有舒缓血管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毒与代谢之效。香芹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

香菜。又称芫荽。香菜含有芳樟醇、二氢芫荽香豆精、香柑内脂等。乳酸是导致肌肉酸痛、疲劳、乏力等症状的最大“祸首”。海带、萝卜中的碱性物质与香菜中的有效成分结合,可以中和肌肉活动时产生的乳酸。

菠菜。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来选择食物。

白领男性面对各种工作状况 怎么吃?

能量不足时

应该吃:什锦果仁。葡萄干提供的钾有助于身体将糖转化成能量。坚果富含镁,镁对新陈代谢、神经功能及肌肉功能都极其重要。

不该喝:浓咖啡饮料。虽然咖啡因有提神作用,但是咖啡中的大量糖分则会使血糖升高,不利健康。

压力过大时

应该吃:1杯低脂酸奶或2汤匙混合坚果。酸奶是赖氨酸最好的食物来源之一,坚果富含精氨酸。赖氨酸和精氨酸能减少你的担忧。

不该喝:碳酸饮料。《美国公共卫生杂志》刊登的研究发现,每天喝 2.5罐碳酸饮料会导致抑郁和焦虑增加3倍。

需提高脑力时

应该吃:蓝莓。蓝莓中的多种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损伤,进而降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的危险。

不该吃:冰淇淋。甜食会使体内葡萄糖含量大起大落,导致注意力分散。

需保持清醒时

应该吃:鸡蛋+全麦面包。鸡蛋是蛋白质的很好来源,早餐吃鸡蛋,全天有精神。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与早餐吃奶油干酪的人相比,早餐吃鸡蛋的人每天少摄入264卡路里的热量。

不该吃:饼干+奶油干酪。这种早餐含热量500卡路里、脂肪20克、碳水化合物60克。

男人工作压力大,不如就试试以上食物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中年男人压力大 饮食安排要有营养

男人到了中年就会压力更大,为家庭奔波的同时还要注重自己的健康才行。今天,为男性朋友提提建议,介绍一下可以帮助中年男人缓解压力的食物都有哪……详细>>

白领压力大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和茶饮能缓解压力

白领每天工作都有很大的压力,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压呢?除了要学会自我调节心情外,还可以试试一些具有舒缓压力的食物和茶饮。今天,为大家总结了白……详细>>

孕前男人饮食注意什么?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

在怀孕前,未准爸爸吃什么好呢?想要优生优育就要从备孕期开始做好准备,而不仅仅需要未准妈妈做好准备,未准爸爸同样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下面要……详细>>

经常眼皮跳或是压力大 多吃5种食物可减压

如今,为了生活,人们背负着诸多压力,而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大的压力其实就是来自工作上的压力。压力如果太大,身体会吃不消,出现一些警报。这时除……详细>>

压力大如何缓解?常练瑜伽多吃小米粥降压

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人都承受着各种压力,也导致身体遭受多种疾病困扰。应该如何降低压力?有研究称经常练瑜伽和太极能够很好的缓解压力。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