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压力大怎么办?心理疗法+食疗

2012-03-30 09:01:18      家庭医生在线

  “我有压力,未解决”这句话从几年前开始到现在一直代表着广大白领的心声,无论是去年流行的“咆哮体”还是前段时间众人热衷的“眼中体”都是压力大的变相发泄。这个高压的年代和社会,每个人难以逃避,一边兢兢业业地工作生活,一边四处寻找减压方法。

  1、转移和发泄压力

  当肩膀压着沉沉的重物,不妨把重物先卸下,原地休息,放松地想想让自己轻松、开心的事情,大可以做个愉快的白日梦。心理专家实验后表示,适当思维放空做白日梦或是发呆能够起到让大脑休息的作用,从而减轻心理疲劳。平时在办公室凝望窗外几分钟,让思绪绕地球飞一圈,心情也随之变好。

  做运动则可以帮助发泄压力,痛快地出一场淋漓大汗,你会感到心情变得轻松踏实,烦躁的情绪消失不少。

  2、乐观面对压力,感激压力

  我有压力,你有压力,他也有压力,许多人有压力也好好活着,所以要记着有压力的你并不是孤单一人的,同样能活出精彩的人之中你也有机会成为其中一员。压力不是洪水猛兽,压力是欺善怕恶的纸老虎。觉得工作压力太大?但是工作总有完成的一天。相信所有的烦恼和困难都有解决的时候。

  压力还能变成动力。想想现在的自己,从求学到求职,成长的每一步混着血汗,随处可见曾经受压力折磨的痕迹,但也正是压力让我们成为了为明天和理想而奋斗的自己。没有压力,或许现在的自己是另一个模样。当我们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的时候,都应该对当初让我们曾经头疼不已的压力心存一份感激。

  3、美食减压饱口福

  成为一个吃货还能减压呢。香蕉和柠檬是减压的首选食物。香蕉能帮助大脑制造化学成分血清素,它是一种可以让大脑产生平安和快乐感的物质,含有的生物碱成分,可以减轻焦虑、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柠檬能活跃思维,增强记忆,使人精神饱满。

  全谷类食物能帮助避免身体产生疲倦感;茉莉茶味道清香宜人,可缓解紧张情绪,使精神安定,安抚焦虑;薄荷散发出来的清凉感可以直窜鼻腔,让人精神一振。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压力大睡不着怎么办 精神压力大应该这样做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有时候停下来感觉“身体被掏空”,一回到家反而因为精神压力大睡不着,长期以往身体会被拖垮。……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警惕冥想减压3大误区

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放松我们的心情其实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下冥想,我们可以在我们压力大……详细>>

精神压力大危害身体健康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在当今社会,压力几乎是无处不在。压力如果得不到排解,可能会导致各种精神疾病,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且先来看看精神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 详细>>

压力大吃什么好 菠菜让心情更好

生活不如意,身体或心理就会受到损伤,此时应该好好善待自己,“饮食修复”非常关键。食疗养生是时下风靡的一种养生方式,情绪不佳的时候,不妨通……详细>>

好累!工作压力大怎么办?要怎样调节才好?

现代的社会竞争激烈,所以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果这种压力不及时进行调节,会对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不管面对怎么样的困难,都需要……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