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怎么吃才营养?学习6种常见食物的黄金搭档

2016-08-04 07:35: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各种不同的食物相搭配就会有不同的功效和作用,但是如果搭配的不恰当就会有反作用。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最常见的6种饮食黄金搭档是怎样的吧。

6种食物的黄金搭档

猪肝配波菜:猪肝、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一荤一素,相辅相成,对治疗贫血有显效。

牛肉配土豆:牛肉营养价值高,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有时会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鲤鱼配米醋: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共食,利湿的功能倍增。

羊肉配生姜: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还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

甲鱼配蜜糖:不仅甜味上口、鲜美宜人,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并含有辛酸、本多酸、硅酸等,实为难得的强身剂。对心脏病、肠胃病、贫血均有疗效,还能促进生长预防衰老。

百合配鸡蛋: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

以上这些食物的搭配都可以发挥不同的营养价值,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营养 营养搭配 食物搭配

7种食物的黄金搭档 鸳鸯配营养翻倍

营养搭配介绍正确和错误的食物搭配方法,旨在促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更好的营养搭配方式,避免不好的营养搭配方法,哪些食物搭配会营养翻倍呢?……详细>>

盘点食物中的黄金搭档

常听到这样一句话:维D和钙搭档,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其实,日常的食物中有许多你没发现的黄金搭档,可以让你身体变得更好。详细>>

鱼和豆腐天生一对 揭秘食物中的黄金搭档

平时你是否注意到饮食的搭配问题呢?其实饭桌上要讲究搭配,正确的搭配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营养。小编介绍一些食物搭配,一起看看到底怎么吃更营养……详细>>

羊肉有不少好搭档?跟4种食材是黄金搭配!

贴秋膘的时刻到来,不少人通过吃肉的方式来储存脂肪,除了猪肉外,羊肉和牛肉也受到人们喜爱。特别是羊肉属于滋补佳品,其中含优质蛋白质、铁和锌……详细>>

7组黄金搭配食物,让营养功效翻倍!

饮食保健讲究黄金搭档,合理的搭配能够让营养互补,提高了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利用率,不妨推荐生活中常见食物的搭配,让营养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