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小儿便血该怎么办?推荐2款便血患儿食谱

2016-07-27 10:02:10      家庭医生在线

引起小儿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如肛裂、直肠息肉、急性坏死性肠炎等,那么,小儿便血吃什么好?当小儿出现便血时,在饮食上要适当作出调整,可以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等富含食物纤维的食品。

小儿便血的原因有哪些?

肛裂:多见于2岁左右婴幼儿。便血特点为肛门少量点滴鲜血 ,同时伴有排便痛、哭闹不安、大便干硬。引起肛裂的原因包括先天性肛门狭窄、排干大便时撕裂肛门及肛门损伤或感染。肛裂的处理包括保持肛门清洁,涂擦润滑药物,多吃油性易消化食物。

直肠息肉:多见于3-6岁儿童。便血特点为排便终了时出现鲜血,量少,不与粪便混杂。息肉通常长在肠壁的黏膜上,好像一个带蒂的肉疙瘩,通常如黄豆或蚕豆大小。位置低的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犹如一个红色“肉球”。如果患儿为单发性直肠息肉,可采用手术摘除而治愈,若为多枚息肉,则应分次手术治疗。

急性坏死性肠炎:便血特点为赤豆汤、洗肉水样、腥臭味、伴有高热、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严重时出现休克。

小儿便血吃什么好?

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待用。2、锅置火上,放入粳米、红薯,加上适量的清水,以中火煲煮。3、煮至粳米熟烂、红薯软烂时,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白鸡冠茶

材料:带籽的白鸡冠花25克,冰糖适量。

做法:锅置火上,加入带籽的白鸡冠花、适量的清水,煲煮至水沸腾后,再放入适量的冰糖来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便血吃什么 便血患儿食谱 小儿便血

小儿腹泻不宜禁食 推荐5款药膳

在孩子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时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合理的饮食安排对小儿腹泻的恢复是很重要的。今天,为爸爸妈妈们科普一下小儿腹泻的饮食应该如何安……详细>>

预防小儿肥胖吃什么好?推荐2款营养食谱

现如今,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这就很容易导致孩子过于肥胖。小儿肥胖的危害不言而喻,作为家长一定要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避免小儿肥胖的发生。下面……详细>>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推荐六款食疗方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小儿肺炎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做好日常饮食的安排,这样才能辅助治疗,使孩子能够更快的治愈。在这里,为爸爸妈妈们科普一下……详细>>

富含蛋白质的小儿食谱精选推荐

制法:将大米、海参洗净,放入锅内,加水后煮沸,改用小火煮粥,米烂粥稠,即可食用。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教你12款小儿腹泻食谱

有些孩子的胃肠功能比较差,吃东西稍不注意就会发生腹泻。吃药吧,总有一些副作用,让父母十分担心。所以家长就会有疑问,到底有没有既能补充营养……详细>>

  • 李国新

  • 蔡春生

  • 胡彦锋

  • 贺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