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为何会出现小儿便血 剖析引起小儿便血的4个原因

2016-12-27 08:23:26  来源:摇篮网    转载

小儿肛门排出的大便中带血,不论大便带血还是全为血便,颜色为鲜红的、暗红的还是柏油样的,都统称为便血。那么,引起小儿便血的原因有哪些?小儿便血怎么办?

1、消化道疾病为便血最常见原因,包括食管静脉曲张、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绞窄性肠梗阻、 小儿便血美克耳憩窒、肠息肉、肛裂等。

2、血液疾病:新生儿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等。

3、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如败血症、伤寒等,新生儿吞入母亲产道血或乳头破裂的血,鼻、咽、齿龈出血的吞入等。

4、食物或药物的影响。某些食物和药物也可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有时容易与便血混淆。如夏天吃大量西瓜和西红柿后可以使大便颜色变红,贫血小儿服用铁剂后大便可发黑,食用动物血后大便颜色也可发黑,这些由于食物和药物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不属于便血。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便血的原因 小儿便血 便血

小儿便血恐是三种疾病 小儿便血如何治疗

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看见的疾病。便血可能出现在任何年龄段,小儿身上发生也是不例外的。对于小儿便血的治疗就不能和大人治疗一样了。大人治疗便……详细>>

小儿便血的原因!

便血是小儿多种疾病的一种常见症状。其原因很多,可由全身性疾病引起,如各种血液病,也可由上消化道疾病引起,如各种炎症疾病引起;还可由肛肠疾……详细>>

孩子为何会便血?小儿肠息肉也会引起便血

幼年性息肉其实是错构瘤性息肉,并不是真性肿瘤,多发生在婴儿、儿童患者的结肠及直肠,是小儿便血常见的原因。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有什么……详细>>

小儿便血如何正确治疗?日常预防做好4点

针对病因进行处理,多能治愈便血。如新生儿出血症,一般仅用维生素K1治疗既有显著疗效。肠道感染性疾病使用有效药物后便血常迅速消失。全身感染……详细>>

小儿便血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小儿便血也很常见,小儿便血家长大多数会以为是上火引起的,多给孩子喝水和多吃水果,多给宝宝吃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这样才能对孩子的便血情况有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