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酱油选购和食用有讲究

2016-01-05 10:25:22      家庭医生在线

酱油是每个家庭厨房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也是我们日常烹饪用的最多的调味品。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酱油的选购和食用都不科学的话就会造成不良后果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酱油选购和食用需要注意什么吧。

酱油的营养价值

烹调食品时加入一定量的酱油,可增加食物的香味,并可使其色泽更加好看,从而增进食欲。

酱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大豆及其制品因富含硒等矿物质而有防癌的效果。

酱油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降低人体胆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并能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

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选购和食用酱油吧。

酱油的选购方法

优先选择“酿造酱油”,而不是“配制酱油”,前者品质更佳。

如果有生吃酱油的习惯,建议购买“凉拌酱油”或者包装上标示有“佐餐”字样。

看颜色。普通的酱油为红褐色或浅红褐色,品质好的为鲜艳的深红褐色。

摇一摇。品质好的酱油摇起来会起很多泡沫,不易散去,且有明显的挂壁性。

酱油的食用须知

食用酱油酱油易霉变,在夏日一定要注意密闭低温保存。

发霉变质的酱油不能吃。

服用治疗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的药物时,应禁止食用酱油烹制的菜肴,以免引起恶心、呕吐等副作用。

在选购和食用酱油时,别忘了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酱油 如何食用酱油 如何选购酱油

酱油也能防病?教你如何选购酱油

酱油虽然是我们厨房最常见也是最不能少的调味品,但是你知道酱油也可以预防疾病吗?与此同时,挑选酱油也是有技巧的。如果你对酱油还不够了解,就……详细>>

酱油的种类和食用须知

酱油是厨房调味品中不能少的一种。现如今的酱油种类也越来越多,可以满足不同的菜肴烹饪。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在储存酱油时要注意哪些才不会容易……详细>>

酱油会使皮肤变黑吗?如何正确食用酱油

酱油是厨房中常用的调味料,因为酱油的颜色为黑色,因此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就认为吃了酱油会使皮肤变黑,这种说法对吗?详细>>

吃酱油真的会让人变黑吗?食用酱油要注意两个事项!

酱油是我们在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不过虽说常见,但很多人不敢食用。因为在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酱油不能吃多,吃多皮肤会变黑,特别是……详细>>

调味+营养功效=酱油?

酱油是厨房里常见的调味品之一,其实不仅仅具有调味的作用,还有很多其他的营养价值哦。然而,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酱油,我们应该如何选购呢……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