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冬季对症吃梨助健康 分享6种梨食谱

2015-01-14 09:46:05      家庭医生在线

梨是冬天极为常见的水果之一,梨的功效与作用都是我们所熟知的。不过,你知道冬天怎样吃梨的好处多吗?在这里,小编就来教大家几种冬天吃梨的小妙招,快来一起看看吧。

冬天怎样吃梨的好处多

百日咳。梨1个,去核放入贝母末3克或麻黄1克,蒸熟后,吃梨喝汤。

燥热咳嗽。大梨1个,蜂蜜60克。将梨挖洞,去梨核,装入蜂蜜,置于大碗中,隔水蒸熟吃,每日服用1~2次。

感冒咳嗽。梨1个,清水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煮成水喝。

麻疹咳嗽。梨1个,瓜蒌皮1只,将梨挖洞,装入瓜蒌皮末,用面粉裹上,烧熟吃。

气管炎咳嗽。雪梨1个,杏仁10克,白砂糖30~40克,加清水500毫升,隔水蒸熟吃。

哮喘热咳。梨1个,上刺50个小孔,每孔内塞入花椒,隔水蒸熟,待冷却后,去花椒,吃梨。

不过,冬天吃梨也不宜过多哦。

冬天吃梨不宜过多

梨有很好的医用价值。但是梨不宜多吃。“多食梨,易动脾”。意思是说,吃梨太多,很容易损伤脾胃,让人食欲大减。所以,脾胃虚弱、大便稀薄、腹部常有不适者,或老弱病人、孕妇、产妇以及体质较弱的小孩,最好少吃梨。有人吃梨喜欢削皮再吃,其实梨皮弃之可惜。梨皮性凉,甜中带涩,将其煮沸后喝汤,具有清心降火、润肺生津的作用。

冬天如果出现以上咳嗽的现象,不如就来试试吃个梨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吃梨更好?梨的功效及食用禁忌

梨子,自古被推尊为“百果之宗”。含有充足水分及一些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C、D、E,并能提供纤维素和钙、磷、铁、碘、钾等微量元素。……详细>>

惊蛰吃梨的3种保健方法

在惊蛰的时候吃梨具有意想不到的保健作用。那么,要如何充分发挥梨的功效与作用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3种吃梨的保健方法,以及怎样挑选到优质……详细>>

饭后吃梨可排体内致癌物?细数春吃梨六大好处

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研究发现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可以让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详细>>

梨有哪些营养功效?咳嗽怎么吃梨来润肺止咳?

梨是秋季上市的季节,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和多糖类,能帮助清除肠道里面的垃圾,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达到了养阴清热的效果,适合于……详细>>

梨生吃熟吃功效不同 梨怎么煮着吃最好?

梨是一种非常甜美,爽口的水果,不单单非常的好吃,而且非常的香脆,许多人会觉得离是不仅仅可以生吃,而且还可以煮熟吃,那么梨到底是生着吃好还……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