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自制喷香停不下口 纯天然五香猪肉松

2013-12-12 06:28:14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面包机做出来的肉松更接近于福建肉松也就是油酥肉松,肉松,是很多孩子喜欢吃的零食,自己做的零食极健康又美味,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做的吧。


原料:去骨猪腿肉 400克、白砂糖 20克、蜂蜜 25克五香粉 2克、黑胡椒粉 2克、芝麻油 10克、蚝油 10克、生抽 10克(这里有人会用鱼露,尝试下来我个人感觉用鱼露肉松会有一点点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花雕酒 10克、盐 5克、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将猪腿肉洗干净,把肥肉切下来,里面的白色筋膜挑干净。这些筋膜不利于肉丝分离,炒熟后水分也会大些,显得较湿润,不易长时间保存。

2、切下来的肥肉熬成猪油,备用(很重要,一定要有)。


3、把处理好的猪前腿肉切大块放入锅中,肉不要切得太小,否则出来的肉松会太碎。先用冷水焯水,倒掉洗净后,再次加入没过肉的冷水、葱、生姜、料酒少许,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的过程中如果有浮沫要及时撇除。

4、煮约一个小时后,用筷子可以轻松扎透即可。取出沥干水分,放进保鲜袋中,用肉锤锤松。注意不要锤得太松,锤到手可以把肉轻松撕出条状即可。没有肉锤的就用擀面杖把肉压碎。


5、把肉撕成条状放入面包桶中,倒入剩余原料。再放入一大勺熬好的猪油,这点很重要,出来的肉松会很香!其中的糖建议选用颗粒细腻一点的细砂糖为佳,如果选用冰糖或者其他大颗粒糖,用锅炒制没有问题,但是用面包机的话比较容易把面包桶的防粘涂层划坏。

6、开启面包机的“肉松”程序,如果没有单独的肉松程序,开启“果酱”程序也是一样的,或者有的面包机叫“翻炒”。接下来的工作就交给面包机了,整个程序为一个小时,结束前10分钟,撒入适量芝麻即可。程序结束后如果觉得肉松不够蓬松,可以重新启动程序继续翻炒几分钟直到满意为止。


7、炒好的肉松要趁热摊开晾凉,摊开面积越大越好,不要使肉松堆积,彻底晾凉后装入密封瓶保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紫的DIY生活)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松其实并不是用肉做的 如何在家自制纯肉松

说到肉松,大家都不陌生,牛肉味、猪肉味、鸡肉味、鱼肉味……各种口味。可是,肉松真的是这些肉做的吗?详细>>

在家轻松自制肉松美味 肉松面包

肉松不仅仅是宝宝美味营养的辅食,也是众多成人对美好的童年记忆的一部分。自制肉松除了无市售的添加剂之忧,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出各种口味的肉……详细>>

自制零添加美食 芝麻肉松的做法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人见人爱的无添加的零食——芝麻肉松,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高,下面就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如何制作吧。详细>>

美味菜谱 如何自制五香咸蛋

鸭蛋20个,花椒20粒,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香叶一片,海盐适量,红星二锅头白酒100毫升。锅接适量水,放入2的调料盒,开火,烧开后转小……详细>>

五香猪蹄美味 五香猪蹄让您欲罢不能

五香猪蹄是一道著名的闽菜,一般是以猪蹄为主要原料,再配以五香调料制作而成。五香猪蹄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硫胺素,钙,蛋白质,核黄素,镁,脂……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