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在家轻松自制肉松美味 肉松面包

2013-09-18 05:51:41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肉松不仅仅是宝宝美味营养的辅食,也是众多成人对美好的童年记忆的一部分。自制肉松除了无市售的添加剂之忧,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出各种口味的肉松,尽享专有之乐趣。关于自制肉松,传统的制作过程并不难,关键就是太麻烦,传统做法最耗时和琐碎的两个步骤就是撕肉丝和小火炒制,PE6880面包机首创了肉松功能,一举解放了煮妇的繁琐劳动,自制肉松?太轻松啦。下面就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如何制作吧。


自制肉松步骤

1、纯瘦肉切大块,焯水后入高压锅,加少量开水、葱、姜、蒜和适量料酒,大火上汽后转小火压8分钟至肉熟透,捞出肉块控水。


2、肉块用擀面仗压松,装大碗中,加调味汁(生抽、老抽、蚝油、料酒、糖、盐、五香粉、胡椒粉)拌匀,倒入面包桶中,选择肉松程序,1小时即可。


肉松面包步骤

配方:高粉250克、蛋50克、牛奶110克、盐2克、糖50克、黄油50克。

做法:

1、所有材料入面包,选择和风面包程序,直到第一次发酵程序结束,按暂停键。


2、取出面团,分割成均匀的两份,取一份擀成长方形。


3、铺上肉松,卷起,同样操作另一份面团,放入面包桶,按启动键直到程序结束,取出面包即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宅与路上)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葱肉松面包卷做法

主料:高粉155g、水80g、蛋液15g、砂糖20g、黄油18g、盐1g、干酵母3g。辅料:肉松、沙拉酱、柴鱼片、香葱碎。详细>>

在家轻松自制欧式点心 欧式面包做法

很多人都喜欢欧式点心的好看和美味,有人也经常回到餐厅购买欧式早餐,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正是一道美味的欧式面包,在家就可以轻松制作哦,赶紧一起……详细>>

自制超美味人气面包蛋黄面包的做法

面包原料:高筋粉250克,酵母1小勺,白砂糖40克,盐3克,鸡蛋25克,奶粉10克,水115克,黄油20克;详细>>

肉松其实并不是用肉做的 如何在家自制纯肉松

说到肉松,大家都不陌生,牛肉味、猪肉味、鸡肉味、鱼肉味……各种口味。可是,肉松真的是这些肉做的吗?详细>>

无人不爱的小经典——65℃汤种肉松面包

水130g 细砂糖40g 鸡蛋液40g 盐1/2小勺 奶粉15g 面粉400g 汤种120g 黄油30g 酵母1勺半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