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肉松好吃又营养 教你两方法在家自制肉松

2017-04-11 09:27:25      家庭医生在线

肉松,是我们很多人都喜爱的美食,也是较为常见的。尤其是在面包甜点上经常会看到肉松的影子。那么肉松如何制作呢?肉松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肉松的2种制作方法

做法一

【材料】:一块净瘦肉约500g,咖喱粉,酱油,盐,糖。

【做法】:把准备好的瘦肉用开水煮一会,要去掉其中的血末,煮好之后捞出备用。然后切成小块,这样容易煮烂,尤其是放在高压锅里。我煮了大概2个小时,反正是电压力锅,不费气。用高压锅煮肉有一个好处,就是能把肉煮的非常非常烂,轻轻一压,就碎了。还可以弄得更烂一点哈。然后加入咖喱粉、糖、酱油、盐,打开开关,在高压锅里炒。这就不停的翻炒,炒到干为止,成品就是这样滴。

做法二

【材料】:后腿猪瘦肉750克,冰糖60克,冰糖粉20克,十三香15克,生姜30克,老酒30毫升,酱油20毫升,咖喱粉10克,盐20克,干贝素10克。

【做法】:将肉放入锅中焯水,捞出洗净,锅中加入肉、酱油、老酒、十三香、水、姜,盐、冰糖,盖上锅盖焖煮1小时左右(视肉大小而定);直至汤几乎快收干为止。将肉取出,将肉撕成肉丝;再放入料理机里打碎。炒锅烧热,将肉放入锅中干炒,要时刻保持均匀的火候。最后加入冰糖粉、咖喱粉(为着色用,也可不放)、干贝素,继续不断翻炒,至水分充分挥发、肉变成蓬松状关火,用锅子的余温继续烘烤。大约需要炒至30分钟~50分钟,即可。

肉松的食用方法

1、直接吃。最简单的吃法就是直接吃,这是最能品味肉松香、鲜、甜的吃法。因为“太仓牌”肉松创始于清光绪年间,选用优质鲜猪肉,根据传统配方制成,本身就是鲜嫩可口、甜咸适中,色香味具备,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就是吃完之后可能会觉得有点口渴。适宜平时在办公室充饥或补充营养用(尤其适合随时补充营养的孕妇)

2、肉松皮蛋。皮蛋很好吃,但它由于特殊的制法,有股氨味。在皮蛋切好装盘后,在皮蛋上散上一层肉松,肉松的鲜味和香味就能盖住皮蛋的氨水味。不仅美观而且营养,是很多酒店的常用凉菜。

3、肉松面包。卷成肉松面包吃。自己做也很简单,切片面包二片,中间抹点黄油,撒上肉松,就很好吃了。

4、肉松粥。这是广东地区最常见的吃法。只要将粥煮沸的时候放肉松就行了。不过一定要记得一定在粥快要煮好的时候放肉松。另外,最方便实惠的就是用香酥的儿童松拌粥给宝宝吃,不仅方便而且还给宝宝增加了蛋白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松怎么吃 肉松制作 肉松

肉松面包难寻"真肉松" 四种方法辨别真假肉松

近期,有市民爆料称,市面上销售的绝大多数肉松类产品配料为“猪肉味豆粉松”,这种豆粉松“原料跟猪肉无关,是豌豆粉加猪肉香精混合而成”。记者……详细>>

腐乳怎么吃?教你自制简易美味的腐乳

吃腐乳对人体好吗?很多人会认为腐乳是没有营养价值的,应该要避免食用。其实,适量的吃腐乳是有好处的哦。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腐乳的种类和好处……详细>>

火锅美味又好吃 四招教你吃的健康

这个季节,总是火锅开始流行的季节。试想在寒冷的天气里,还有什么能比越吃越冒汗更能让人身心愉悦呢?不管是食物本身,还是那种温暖的气氛都让我……详细>>

夏季更容易上火 教你自制四款降火粥

夏天阳气足,再加上天热、烦躁,吃不好,睡不好,自然人的肝火就旺,若不注意饮食的挑选,人就容易上火。那么夏天为什么容易上火?上火的主要原因……详细>>

肌肉松弛 脾胃不好五个信号灯

脾胃虚弱为中医名词。脾胃虚弱分为:脾气虚、脾阳虚、胃气虚、胃阴虚。脾气虚的症状主要是气短乏力、头晕、大便溏泻,容易出血,血色淡,甚至面色……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