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冬季靓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五款冬季女人滋补养颜汤

2013-12-20 09:18:24      家庭医生在线

寒冷的夜晚,特别是在冬季,一碗热腾腾的滋补靓汤喝下肚里去,在温暖肠胃的同时,又能够美容养颜,那种感觉,可真让人快慰啊,一起来看看吧!

1、沙参玉竹猪皮汤

材料:沙参30克、玉竹15克、陈皮3克、新鲜猪皮250克、食盐少许。

制作:先将猪皮表面的毛刮净,置于沸水中焯5分钟,捞出切成粗条状备用。沙参、玉竹、陈皮洗净。陈皮并切成细丝状,沙参折断成约3厘米长。加进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有润泽肌肤的作用。

2、归芪红枣鸡蛋汤

材料:鸡蛋4个,当归10克,黄芪50克,红枣12个。

制作:鸡蛋煮熟去壳;当归、黄芪、红枣均洗净,全部料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滚后,改文火煲30分钟,加盐或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益气养血,润泽肌肤。

3、花胶瘦肉羹

材料:花胶(或吻胶)150克,鲜猪瘦肉丝100克,生姜丝5克,食盐适量。

制作:先将猪瘦肉洗净切丝;然后将花胶用清水浸泡至软,再用热的姜葱水浸泡去腥味,切成细条放入压力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用中火将其煲至糊状,再放进肉丝、生姜丝搅混煮熟,调味食用。

功效:本羹有滋阴补肾,养颜美肤作用。

4、人参炖竹丝鸡(乌鸡)

材料:乌鸡一只,人参25克,当归15克,黄芪50克,红枣8个,生姜一片。

制作:先将人参、当归、黄芪、红枣、生姜洗净,鸡洗净切块,再把全部料放入炖盅内,加滚水盖好,隔水文火炖三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平补气血,养颜黑发。

5、百合银耳红枣汤

材料:百合,银耳,红枣,冰糖

制作:先把银耳放入温水中浸泡发,去掉底部硬块,洗干净,撕小朵备用,再把红枣洗干净,放入温水中浸泡,,百合洗干净备用,在锅里放入百合,再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再用小火煮十分钟,然后放入银耳煮开,再用小火继续煮半小时,再放入红枣连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里,继续煮十五分钟,然后放入冰糖煮至融化即可。

功效:滋阴润肺,而且还能补气补血,女性们常喝不但能滋润肌肤,还能红润脸色哦。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补养颜汤木瓜花生骨头汤

木瓜有滋补养颜的功效,是很多好妈妈做菜时都喜欢用到的一种食材。木瓜花生骨头煲汤,花生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元素,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详细>>

冬季喝汤最滋补 教你制作七款进补养生汤

冬季喝什么汤最滋补呢?冬季可是进补的好时节,身体也需要补充更多的营养和能量才能抵御寒冷,一碗暖暖的冬季养生汤真的是再好不过,接下来就为大……详细>>

滋补养颜杏仁珍珠豆腐汤

珍珠在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祛斑美白、补充钙质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作用。杏仁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心脏健康;含有维生素E等抗……详细>>

冬季食补胜于药补 冬季滋补汤暖胃又暖心

每年到入冬的时候,气候就会变得寒冷,这个时候我们人体的胃是最容受到伤害的。作为职场人士,我们的生活节奏很快,平时暴饮暴食、吃凉、吃太烫、……详细>>

冬季喝什么汤?适合冬天喝的6大滋补汤

食补胜于药补,进补有度,汤水是所有食物中最适合冬令进补的料理。汤水有自己的节奏和章法,春夏清爽滋润,秋冬温暖呵护,夏日祛火,冬日驱寒。冬……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