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客家风味客家情 推荐3款经典美味客家菜

2013-10-08 07:54:07      家庭医生在线

客家菜在中国菜系中也有一定的地位,虽然不是八大菜系中之一,但其特有的美味也是吸引不少人慕名品尝,今天小编介绍3款美味易做的客家菜,赶紧在家里一试为快吧。

客家炒东坡

材料:大肠、青红辣椒、酸菜、葱、香油、盐、味精、淀粉、酱油。

做法:

1、将大肠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漂十分钟备用。

2、将青红辣椒、酸菜、葱切好备用。

3、将香油倒入锅中加热至八成,把大肠腌入味,后倒入油锅中,再把其它配料适量一起倒入,勾芡起锅。

酿豆腐

材料:豆腐,去皮五花肉,鲜鱼肉,葱花,盐,糖,胡椒粉,鸡精,生粉,色拉油。

做法:

1、豆腐切块,去皮五花肉、鲜鱼肉洗净,切粒、剁碎。

2、猪肉、鱼肉碎加葱花、盐、糖、胡椒粉、鸡精、生粉搅拌上劲。

3、在每块豆腐中间挖一个小洞,放入肉馅。

4、平锅放油,放酿好的豆腐煎至两面金黄。

5、取出煎好的豆腐,放入沙锅,加清汤、盐、胡椒粉烧至熟,加鸡精 调味即可。

子姜焖鸭

材料:子姜300克、红葱头100克、食盐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调和油适量、元贞糖适量、柱候酱适量、腐乳1砖。

做法:

1、鸭子砍件,子姜切片,红葱头剁碎,料酒,柱候酱,南乳,生抽,糖。材料处理完毕,准备煮了。

2、热油锅放红菜头碎,放盐炒香香,放鸭肉一起炒。

3、炒到鸭肉有点变色,放入子姜炒。

4、炒到鸭肉有点出油,开始放调料。

5、放了调料不停的翻炒,这时候会出些水的。

6、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就改小火慢慢焖啦。切记不用加水。用鸭子自带的水分和油慢火焖。

7、中途要翻动下鸭肉 让鸭肉更吸味更均匀。

8、焖到鸭肉够烂 水分收干 很香香,如果喜欢口感强些就不用闷的太烂熟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品味客家美食文化 推荐3款美味客家菜

客家菜以其独有的风味在中华美食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很多人也都慕名去品尝客家菜,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美味易做的客家菜,对大家赶紧来试一下吧。详细>>

客家菜湘味萝卜干炒腊肉

客家人由中原举族向南迁徙,一路艰辛跋涉,物资匮乏、正是因此,流传下来很多保存食材的办法,例如将萝卜、猪肉等用盐腌制起来,制成萝卜干还有腊……详细>>

传统客家菜——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是一道精典的中华美食,属于闽菜系。它的特点是色香味惧全,还是传统客家菜呢。详细>>

美味客家菜酿苦瓜的做法

夏天吃什么菜降火?苦味蔬菜降火最有效了!客家菜酿苦瓜名不虚传。猪肉馅填在苦瓜节里,猪肉的鲜香味和苦瓜的清苦味相辅相成,非常和谐地融合到一……详细>>

客家美味菜谱咸蛋肉松焖豆腐

豆腐的营养无需多言,这种在我国各地皆有生产的食材,随着各地饮食习惯的不同,从而演变出数不胜数的吃法。今天这款咸蛋肉松焖豆腐就是一款从客家……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