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品味客家美食文化 推荐3款美味客家菜

2013-07-03 10:07:48      家庭医生在线

客家菜以其独有的风味在中华美食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很多人也都慕名去品尝客家菜,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美味易做的客家菜,对大家赶紧来试一下吧。

客家菜脯蛋

材料:鸡蛋3颗、菜脯25克、葱花10克、盐1/4小匙、清水1大匙。

做法:

1、先将葱,菜脯洗净切成小粒状。

2、菜脯用清水浸泡10分钟,中途换一次水,沥干备用。

3、鸡蛋打散,加入葱花,盐,清水充份打散。

4、锅内放3大匙油,4分热时,放入菜脯碎略炒。

5、油热后,倒入鸡蛋液。

6、煎至表面金黄时,再翻面小火煎至金黄色。

7、把鸡蛋略铲散成块状,再煸香约2分钟即可出锅。

客家封鸡

材料:鸡1只,香菇4朵,空心菜230克,蒜头4瓣,酱油2小杯,味精半汤匙。

做法:

1、鸡的内脏整理干净,在背脊部剁5刀,香菇泡软去蒂。

2、把香菇放在锅底,放入鸡和蒜头,酱油,洒上味精,加一碗水,放到蒸笼中蒸2个小时。

3、蒸好后,准备两个盘子,一个铺上烫好的空心菜,再把蒸好的鸡放到上面,再浇上汤汁,放上香菇,蒜头,红辣椒即可上桌。

客家粄条

材料:粄条2块,瘦肉2两,虾米1/2两,香菇2朵,韭菜2两,豆芽菜2两,葱2支,红葱头5瓣,盐1小匙,酱油1小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将粄条切成条状,瘦肉切丝,虾米泡软,香菇切丝,韭菜洗净后切段,豆芽菜洗净,葱洗净切段,红葱头切片备用。

2、烧热锅子,加入2大匙油,先把红葱头炒香后取出备用。

3、用剩下的油,爆香虾米、香菇丝,再放入瘦肉丝炒熟。

4、加入粄条、韭菜段、豆芽菜、红葱头、葱段及调味料拌炒均匀,盛入盘中即可上桌食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客家风味客家情 推荐3款经典美味客家菜

客家菜在中国菜系中也有一定的地位,虽然不是八大菜系中之一,但其特有的美味也是吸引不少人慕名品尝,今天小编介绍3款美味易做的客家菜,赶紧在……详细>>

客家菜湘味萝卜干炒腊肉

客家人由中原举族向南迁徙,一路艰辛跋涉,物资匮乏、正是因此,流传下来很多保存食材的办法,例如将萝卜、猪肉等用盐腌制起来,制成萝卜干还有腊……详细>>

传统客家菜——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是一道精典的中华美食,属于闽菜系。它的特点是色香味惧全,还是传统客家菜呢。详细>>

传统客家菜:猪肚包鸡

“肚包鸡”,是一道古老而传统的客家菜,这道菜不仅去病强体,也有养生保健之功效。据说很适合孕妇和坐月子时吃,此道菜之所以特别在于猪肚吸收鸡……详细>>

特色客家菜谱 盐焗系列美食

盐焗鸡是中国各大菜系最具特色的烹调技艺,它是客家人在迁徙过程中运用智慧制作,并闻名于世的菜肴。盐焗法成为客家菜的特色烹调法,制作出独具风……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