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厨房烹调巧用水

2012-07-04 10:05:57      家庭医生在线

  ●炒肉丝、肉片时,加点水爆炒,炒出的肉比不加水的鲜嫩。

  ●炒、煮蔬菜时,不要加冷水,冷水会使菜变老变硬不好吃,而加开水炒出来的菜又脆又嫩。

  ●炒藕丝时,一边炒一边加些水,能防止藕变黑。

  ●炒鸡蛋时,一个蛋加一汤匙温水搅匀,就不会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松软可口。

  ●豆腐下锅前,可先放在开水里浸渍一刻钟,这样可清除泔水味。

  ●用冷水炖鱼无腥味,并应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再加水,会冲淡原汁的鲜味。

  ●蒸鱼或蒸肉时待蒸锅的水开了以后再上屉,能使鱼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温蒸气而立即收缩,内部鲜汁不外流,熟后味道鲜美,有光泽。

  ●熬骨头汤时,中途切莫加生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影响营养和味道。

  ●煎荷包蛋时,在蛋黄即将凝固之际,可浇上一汤匙冷开水,会使蛋熟后又黄又嫩,色味俱佳。

  ●熬猪油时,先在锅内放入少量水,再将切好的猪油放入,这样熬出来的油,颜色晶亮而无杂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民间的怪异烹调术

马背上焙肉,树皮中卷烤,烧红石头烙焖,地热喷口熏蒸,嚼烂后吐出的食品也能混合成名贵佳肴———世界民间传统的烹调术,千奇百怪无所不有。 详细>>

烹调方法让素菜变成“热量炸弹”?纠正蔬菜的5种烹调方式!

生活中大部分食物属于低热量、高膳食纤维、高水分的,掌握正确的吃法,不仅能保留其中的营养,而且帮助控制体重。错误的烹调方式会把食物转化成高……详细>>

食物烹调营养流失?教你5个好方法留住维生素!

维生素能调节身体代谢,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大多数维生素在人体内无法合成,少部分可以合成但合成量不能满足机体需求,因此人们需要从食物中获取……详细>>

根据烹调方式选择食用油?看看你选对了吗!

生活中的食用油分为2种,一种是动物油,比如猪油、牛油、羊油和黄油等;一种是植物油,常见的有大豆油、玉米油、菜籽油和花生油等。不同的食用油……详细>>

5种烹调方式让素菜变成“热量炸弹”?现在更改还不晚!

一般素食热量比较低,饱腹感较强,有助于减肥瘦身。然而,有些人从小就是纯素食主义,一点荤也不沾,但仍然很胖,这可能跟食物烹调方式有关,尤其……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