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后要注意生活小细节,这4大禁忌事项要避开!

2023-03-31 09:27:28      

孕育生命哪有那么容易,有太多的人在孕育的过程中,恶心,呕吐早孕反应来临,加之腰酸背痛之类的事情,影响力孕妇的心情。孕妇在有些事情上还是要讲究一些,不要让自己身子太过劳累,饮食方面也不要吃有健康隐患的食物等,也是对母体和胎儿的一种保护。

那么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哪些事情不要做呢?

1、不要憋尿

孕妇怀孕到了孕晚期的时候,由于孕妇子宫不断增大,就很有可能会压迫到膀胱,孕妇也会出现动不动就想上厕所的情况。孕妇有了尿意后不要憋着,需要及时到厕所中排便,以免后期出现尿不尽的情况。而且憋尿这种行为本身就对人体有害,身体中的废弃物无法及时排泄出来,很有可能就会造成孕妇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对于孕妇的身体伤害也是比较大的。

2、不要吃剩饭菜

冰箱中的剩饭菜防止时间太长,里面的盐分已经发生化学变化,孕妇吃隔夜菜可能会引起中毒。而且隔夜菜由于放置的时间太长,菜品可能已经被各种病菌污染,加之孕妇身体的抵抗能力较弱,吃冰箱里的隔夜菜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食物源性中毒的情况,威胁到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3、不要太过劳累

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波动。如果孕妇的身体过于劳累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胎像不稳的情况。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之内,在身体感觉体力不支的时候,还是需要躺在床上休息的。如果孕妇继续熬夜工作,就会导致身体的负担过大,子宫收缩的频率增加,可能会诱发胎儿流产。

4、不要用太热的水洗澡

本身浴室里面的空间并不大,经过大量热气的熏蒸后,浴室中空气中的氧气含量会降低,孕妇也会出现缺氧的情况。而且热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但对于孕妇来说,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在子宫中的稳定性,从而导致孕妇出现流血的迹象。因此孕妇在洗澡的时候,要严格把控水温,不可以高于40摄氏度,以免造成孕妇出现流产。

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身体是比较脆弱的,肠胃的消化能力也会减弱,因此对于食物的新鲜度要求较高,对于生活环境的舒适感要求也比较高。家人需要为孕妇营造良好的生活空间,让孕妇可以度过一个安稳的孕期,顺利的分娩下一个健康的小宝宝。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禁忌事项 孕期

产妇分娩前要注意什么?这4大禁忌事项要避开!

几乎大部分女性快要临产前会出现很大的情绪改变,担心疼痛或者宝宝的健康问题。但是情绪波动过大的话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生产前必须注意这几大禁忌……详细>>

孕期要避开这5个饮食禁忌 不能乱吃!

怀孕之后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乱吃,为了让胎儿能够健康发育,饮食上要吃的健康,保证胎儿有充足的营养摄入同时,还要避免吃对身体有害的……详细>>

孕期生活的3大注意事项 禁忌饮食要避免

怀孕是女人一生中最为幸福的时光,但是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不便,尤其是在各个方面都要引起注意,那么孕期都需要注意哪些?详细>>

怀孕后期不能放松警惕 这4大注意事项要了解!

宝妈经过漫长的十月怀胎之后,艰巨的任务眼看就完成,但是要切记,黎明前最黑暗,越是紧要关头越是轻松不得,对于对于孕后期禁忌知识,宝妈应该知……详细>>

孕期3误区要避开 各种注意事项放心间

在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准妈妈是比较“脆弱的”,哪怕做错一点事情,都会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什么事情都要格外的小心。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