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产妇分娩前要注意什么?这4大禁忌事项要避开!

2019-12-10 08:11:12      

几乎大部分女性快要临产前会出现很大的情绪改变,担心疼痛或者宝宝的健康问题。但是孕妈妈情绪波动过大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生产前必须注意这几大禁忌,以免引起早产。

女性产前注意哪些禁忌?

禁忌一、恐惧和孤独心理

部分女性因为缺乏一定的分娩常识,而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恐惧心理,这样会影响孕妇的睡眠及饮食,甚至会妨碍全身的应激,不能让身体快速进入待产状态,影响了正常分娩。另外,孕妇也会出现紧张心理,此时需要丈夫的鼓励和支持。临产前丈夫应给予一定的时间来陪伴,照顾她们的生活起居以及饮食。

禁忌二、滥用药物以及太懒

生产是正常的生理活动,不需额外的使用药物,在生产的过程中不能盲目地给孕妇使用止痛药或者注射催产剂,以免对母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另外,一部分女性在怀孕晚期害怕早产,所以会一直躺在床上不敢运动,但其实活动量太少不利于正常分娩。在怀孕晚期可在家人的陪伴下适当的活动或者散步,不能长时间卧床休息。

禁忌三、过度忧虑和饥饿

在临产前不能过度焦虑,若处于过于消极的情绪中会影响到正常分娩,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避免精神上受到很大的刺激。另外,生孩子时需要消耗很大的体力和精力,在临产前必须要吃饱,尽量选择营养比较丰富,而且容易被消化的食物。

禁忌四、劳累和粗心

接近临产前尽量减少活动量,降低工作强度,多注意休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保证在睡眠的时候有充沛的精力,不能让身体或者精神上过度劳累。另外,再临产前必须要准备充分,若是过于粗心的话会让人们手脚忙乱。

温馨提示

在快要临产前不能过于急躁,提前或者延后10天属于正常的现象。另外,快要接近预产期前一个月后尽量不要远行,以免影响到母体安全。平时要保持适度运动,尽量把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身体超重会增加身体负担,可能会因为生产时胎儿过大出现难产的情况。多学习一些关于分娩的常识,科学的掌握其知识,这样能减轻心理上的负担。期间要调整好饮食习惯,避免让情绪波动过大。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产前的禁忌 产妇产前注意事项 产妇

产妇分娩有哪些异常症状?注意几个方面,发力简单有效

在怀孕之后,其实很多的女性可能是因为第1次总会觉得有一些紧张,伴随着即将分娩,更担心会不会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了解产前的症状非常的重要,……详细>>

产妇分娩后注意什么

在经历10月怀胎的辛苦之后和分娩的痛苦之后,宝宝终于出世了,产后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产妇分娩后注意什么?详细>>

产妇生产完吃人参好吗 产妇有哪些饮食禁忌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由于体力和元气消耗大,出汗多,身体免疫力下降。很多人就想到了人参,那么产后生产完后吃人参好吗?详细>>

产妇坐月子忌食过咸食物 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孕妇的饮食一直是家庭比较关心的问题,孕妇产后由于身体非常虚弱,既要恢复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时还要哺乳,因此产后饮食调理很重要。特别注意孕妇……详细>>

产妇如何预防早产?需要注意这4个事项

在怀孕期间女性最怕的就是发生意外导致早产,早产,不仅对于孕妇有一定伤害,而且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早产儿在身体各项机能方面也会存在一定危险性……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