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注意,女性在怀孕期间要警惕这5种高发疾病!

2022-06-07 10:10:12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也比较差,就容易感染或者是被一些病毒、细菌之类的入侵,引发一些疾病,尤其是容易出现以下这几种疾病,所以怀孕的女性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避免给自身和胎儿带来健康隐患。

那么孕期容易患哪些疾病?

1、孕期阴道炎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素质发生很大的变化,细菌容易侵入到女性的阴道,引起阴道瘙痒不适,甚至有分泌物增多以及异物等现象,这些问题会影响到孕妇自身的健康,同时阴道炎如果治疗的不及时,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感染,所以需要重视起来。

2、孕期痔疮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有痔疮的困扰,主要是因为怀孕之后胎儿在肚子里面不断的增大,还有黄体酮增加会诱发到静脉扩张,再有就是怀孕期的女性肠胃蠕动会变慢,因此就容易有便秘的现象。所以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要预防痔疮问题。

3、孕期抽筋

孕期抽筋是在怀孕期间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到孕晚期很多女性都会有腿抽筋的情况,因为子宫变得很大压迫到了下半身,还有这个时候胎儿发育的比较快,需要大量的营养,尤其是钙元素,因此就容易引发抽筋。孕妈在这个期间应该要注意做好钙元素的补充,还有平时要注意适度的运动。

4、孕期水肿

在怀孕晚期容易有水肿的现象,因为怀孕之后身体的水分变多,还有重力的作用,导致手脚这些位置容易有浮肿的问题。有一些孕妇水肿的现象比较严重,有一些水肿的比较轻微,甚至是几乎看不出来,不同的人水肿情况是不太一样的。如果特别严重的水肿,需要高度警惕,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甚至对胎儿也会造成影响。

5、孕期皮肤瘙痒

在怀孕期间出现皮肤瘙痒大体上是分为两种情况的,一种是因为饮食、天气或体重快速增长而导致的皮肤瘙痒,这种基本上没有什么伤害,不需要过度的紧张。另外一种可能是因为皮肤炎或者是胆汁淤结而导致的,这种情况就需要高度警惕及时改善,否则会对自身和胎儿造成影响。

总之,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引发多种疾病,所以一旦发现怀孕,就应该要定期到医院做各项产检,了解身体的具体健康情况,并且做好各项疾病的预防工作。还有平时要注意适度的运动,饮食方面要营养均衡,不可过分的大补,平注意放松心情,不必过度的紧张焦虑。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容易患的疾病 孕期的高发疾病 孕期

女性怀孕期间容易患这4种疾病,早知道早预防!

女性在怀孕之后,整个人的身体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当然也包括心理方面。因为女性一旦怀孕,体内的激素分泌就会随之发生变化,所以女性在怀孕期间……详细>>

怀孕期间要谨防4种病,家有孕妇的看过来!

女性怀孕后身体抵抗力较差,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提高身体抵抗力,并做好相关疾病预防措施,从而减少患上疾病。但是很多女性并……详细>>

孕期这4种疾病高发,要做好预防!

在医学上将女性怀胎10月的这段时期称为妊娠期。在妊娠期因为激素以及其他原因导致孕妇身体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以下几种很常见。所以在孕期孕妇要……详细>>

怀孕期间四种妊娠不适要警惕

因此,如果在怀孕12周内出现剧烈呕吐,首先应解除准妈妈的思想顾虑,使孕妈情绪稳定,让准妈妈有一个心情舒畅和安静的环境,保证其有充分的休息……详细>>

盘点跟孕期有关的3种高发疾病?帮孕妈妈度过整个孕期!

怀孕时一边享受着新生命到来的喜悦,一边承受着身体上的艰辛。从受精卵着床的那一刻直到分娩,整个过程中不可预料,随时可能被疾病困扰,最可怕的……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