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女性怀孕期间容易患这4种疾病,早知道早预防!

2022-01-09 08:58:29      

女性在怀孕之后,整个人的身体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当然也包括心理方面。因为女性一旦怀孕,体内的激素分泌就会随之发生变化,所以女性在怀孕期间其实是容易患一些疾病,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影响到自身及宝宝的健康,因此对于这些高发疾病要早知道早预防。

那么女性孕期容易患哪些疾病?

1、妊娠高血压

女性怀孕期间比较容易出现妊娠高血压,有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前没有高血压问题,但是怀孕之后血压会不断上升,出现妊娠高血压,同时还会有水肿,头痛,眼花等各种不适的症状。这种问题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以及胎儿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旦发现有妊娠高血压问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2、贫血

尤其是孕中后期容易有贫血的情况,因为孕中后期女性的血液流动会更快,大量的血液供给胎儿,自身的血液循环量就会变得非常少,这样孕妇就容易有缺血的情况,表现出来的症状,比如头晕,疲劳,失眠,心悸等。因此女性应该做好定期检查,一旦发现有贫血的情况,就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改善,必要的时候可以补充铁质。

3、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可以说是女性怀孕期间特别常见的并发症,原因是激素的分泌,导致胰岛素的敏感度不断的下降,进而就会出现血糖的升高。如果女性在妊娠期出现糖尿病,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很容易会造成胎儿的畸形,甚至导致胎儿在子宫里面出现窒息的情况,严重的会导致流产。所以血糖的稳定与否,对于女性孕期是特别重要的,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监测。

4、痔疮

女性怀孕之后活动量会变少,肠胃的蠕动也会变慢,这样食物就容易长时间的停留在身体里面,因此排便就会比较困难,大量的粪便压迫肠壁静脉,容易引起淤血,而用力排便则容易引起痔静脉扩张,再者怀孕期间子宫不断变大,也会压迫到下腔静脉,综合各种因素就容易引发痔疮。

所以女性在怀孕之后日常保健工作一定要做到位,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做各项的检查,饮食方面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要适度的运动,不能长时间的坐着或躺着,多喝水,既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也有利并发症的预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女性在怀孕期间要警惕这5种高发疾病!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也比较差,就容易感染或者是被一些病毒、细菌之类的入侵,引发一些疾病,尤其是容易出现以下这几种疾病,所以怀……详细>>

怀孕期间要谨防4种病,家有孕妇的看过来!

女性怀孕后身体抵抗力较差,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提高身体抵抗力,并做好相关疾病预防措施,从而减少患上疾病。但是很多女性并……详细>>

女性怀孕期间还能化妆吗?孕期化妆有哪些危害

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化妆,怀孕期间不宜穿高跟鞋,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保持素颜,孕期化妆会影响到机体健康,化妆品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不仅会损伤自……详细>>

孕期这4种疾病高发,要做好预防!

在医学上将女性怀胎10月的这段时期称为妊娠期。在妊娠期因为激素以及其他原因导致孕妇身体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以下几种很常见。所以在孕期孕妇要……详细>>

女性怀孕期间同房注意事项

怀孕时特殊的时期,所以当妻子怀孕时,先生应该温柔、有耐心及体谅。孕期同房要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