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在怀孕期间要警惕哪些疾病?还不赶快看起来

2018-11-18 05:38:46      

孕妇也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之所以是弱势群体,是因为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妇的身体抵抗力极差,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很大的疾病。并且在怀孕的时候,身体是非常需要吸收营养的,营养跟不上的话,常常会感觉到心力交瘁,孕妇在怀孕期间生病的话,是很难治好的,还会对肚子里的宝宝产生不良的影响。

所以在怀孕期间要警惕哪几种疾病的发生呢?

高血压

其实在怀孕的时候,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几乎每个孕妇在怀孕后期的时候都会得高血压。如果在怀孕期间得了高血压,身体会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比如头晕、恶心、血压升高,还会伴随着头疼,往往会让人休息不好,这样时间一长往往会在精神上变得脆弱,所以在怀孕期间一旦得了高血压,一定要及时的医治,注意饮食的清淡,同时还要补充一定身体所需的营养。

糖尿病

糖尿病也是孕妇在怀孕期间极容易产生的一种病,在怀孕期间得糖尿病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在这个时候得了糖尿病,很容易的引起流产和早产,并且体内糖分的不断积累,孕妇肚子里的胎儿可能会变大,会使得分娩非常的痛苦。如果得了糖尿病的话,还会增加难产的几率,所以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怀孕期间的检查,平时在吃饭方面也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糖分,同时还要做好相应的措施。

心脏病

许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都会出现心慌、心律失常的症状。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尤其是对高龄产妇来说,如果在怀孕期间患上了心脏病,很可能会丢掉性命,心脏病可是导致孕妇死亡的罪魁祸首。如果在怀孕期间得了心脏病,很可能会使宝宝的发育不良,所以建议孕妇在怀孕之前一定要去做一个心电图检查,这样可以确保万无一失。

看了以上几种极容易在怀孕期间发生的疾病之后,劝告孕妇们一定要在怀孕前做好一系列的身体检查,确保身体是健康的,然后再去生宝宝。不然这样对自己的身体不仅是不利的,还会严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易患的疾病 孕期应警惕的疾病 孕期

怀孕期间能练瑜伽吗?怀孕做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避免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越来越胖,肚子里面的孩子也超大。其实孕期可以适当的做运动,这样对自然分娩很有帮助,在怀……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坚决不能吃?注意这些饮食禁忌

怀孕期间,母亲和胎儿的血液循环是连通的,并且食物是通过胎盘在两者之间交换。胎儿生长的营养素取决于母体血液的供应。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食……详细>>

怀孕时会腰酸背疼吗?怀孕期间腰酸背痛怎么办?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在主要是和平时姿势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宫外孕也会导致腰酸背痛,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怀孕期间不适合吃什么食物?这5种食物要尽量远离

怀孕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母亲的饮食直接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因此在选择食物时,母亲应该特别注意和小心谨慎,不要因为自己的贪吃,而耽误了孩子的……详细>>

电器会有辐射吗?怀孕期间要避开4种电器

女性怀孕之后是特殊时期,一定要远离各种辐射,这样才能够防止胎儿出现畸形,达到了优生优育的效果。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生活中难免会受……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