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怀孕后常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

2021-04-10 08:38:06      

怀孕之后,该吃什么食物变成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出现阶段性食欲下降,而这时恰恰时需要给身体及时的补充养分的时候,这样一来该吃哪种食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为只有恰当的饮食,才能够在提高孕妇食欲的同时,给孕妇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

怀孕之后要常吃哪些食物有好处呢?

1、动物肝脏

大多数女性怀孕之后脸色都会变得比较苍白,看起来没有血色,所以在这个时候就要给怀孕的女性多吃一些可以补血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就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动物肝脏的外表并不诱人,但是却可以给孕妇补充足够的铁元素,让孕妇在孕期不至于因为缺铁而导致贫血的发生。

2、山药

山药是一种比较常见,而且价格也不贵的食物。山药不仅可以做成菜肴,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一般情况下,山药能够起到益气益阳的作用,而对于孕妇来说,山药则能够起到清肠解毒的作用。怀孕之后的女性因为运动量减少,所以肠蠕动的速度也会变慢很多,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在这个时候适当地吃一些山药,储存在肠内的毒素就会被轻松地排出体外,而便秘的现象也会很快有所缓解。

3、核桃

核桃是一种对于孕妇和胎儿特别有好处的食物。核桃的营养特别丰富,尤其对大脑的发育很有帮助。怀孕之后每天坚持吃三个核桃,不但孕妇的记忆力会有所提高,胎儿的大脑发育也会更好。不仅如此,在怀孕期间经常吃核桃,胎儿生下来之后头发也会很旺盛。

4、土豆

土豆是在厨房里经常会出现的一种食材,烹饪土豆的方法也有很多,既可以炸也可以炖。除了烹饪的方法很多之外,土豆的营养也特别丰富,在怀孕期间适当的吃一些土豆,能够降低孕妇的血压,让孕妇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怀孕之后的女性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这个时候需要周围的人给予细心的照顾,不但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孕妇的心情,也要时刻观察。发现准妈妈的心情郁结,就要想办法让准妈妈开心起来,尤其是准爸爸,更要抽出时间来多陪陪自己的妻子,毕竟孕育一个新生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的食物调理 怀孕的饮食 怀孕

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身体这4种变化很常见!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主要是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视力减退、胸部胀痛以及牙齿松动等症状。而到……详细>>

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怀孕了

怀孕都是不知不觉的,在怀孕初期自己怀孕了是毫无知觉的,但是怀孕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停经、乳房增大以及尿频等等症状,刚开始都是不以为然的,但是……详细>>

怀孕后这4个部位很脆弱 应重视保养好!

女性怀孕之后由于受到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生理上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因此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身体会出现的变化,并且做好呵护工作。尤其是怀孕后……详细>>

女人怀孕后乳房发育有什么变化

女性朋友从孕期的第二个月开始,乳房就会开始慢慢膨胀,变得非常柔软。由于乳腺肥大的原因,乳房内会出现一些和肿块相似的物质;怀孕期间乳房发育……详细>>

怀孕后的5大表现很常见,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有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直到月经推迟很久过后才醒悟过来。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表现,从而帮助女性……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