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后乳房会有变化?出现这4种变化很常见!

2019-06-14 07:14:07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身体中激素的影响,乳头为了分娩前做好准备,乳晕以及乳头会变大变黑并且变得敏感,这属于正常现象并过于担心,只要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即可。

怀孕后乳房会发生哪些改变?

1、乳头变大变黑以及变敏感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激素的影响,乳头以及乳晕会变成黑色或者棕色,这主要是因为黑色素沉淀所引起的,生完孩子之后颜色会变得越来越淡。因为乳晕和乳头变大会对皮肤带来牵拉,从而引起乳头的敏感,稍微一碰就会有疼痛感,一般怀孕6个月左右乳房疼痛的连内衣都不敢穿。

2、乳头瘙痒以及脱皮干燥

当乳头增大时皮肤会受到牵拉,增加了乳房和乳头的血流量,从而引起乳头瘙痒。另外怀孕后因为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身体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B、总是漏奶,可导致乳头脱皮干燥以及皲裂,此类人群要合理的补充维生素,也可对乳头部位涂抹橄榄油或者芝麻油。

3、乳汁分泌

怀孕八个月左右会出现乳汁分泌的情况,分泌量很少比较粘稠,呈现白色或者黄色,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不能用手经常去挤压乳头,不然会引起子宫收缩,从而诱发流产。及时把分泌的乳汁清洗干净,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温水来清洗乳头部位,保持乳头的清洁和干燥。

4、乳头出现增生物和乳头凹陷、结痂

怀孕中后期一部分人群乳头会出现小肉赘或者乳头瘤,若是发生在乳头上,影响了母乳喂养,应该通过手术的方式去除。女性会出现先天性的乳头凹陷,部分人群会担心影响母乳喂养,所以会不停的用手去牵拉,但是这样会刺激催产素的分泌,容易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早产或者流产。另外也会出现乳头结痂,不要用手直接去剥脱,不然会引起出血,让其自然脱落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怀孕之后乳房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所以要做好呵护工作。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选择宽松并且纯棉的内衣,不能长时间穿紧身内衣,不能用手直接对乳房部位进行按摩,以免导致子宫收缩,影响胎儿正常发育。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身体这4种变化很常见!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主要是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视力减退、胸部胀痛以及牙齿松动等症状。而到……详细>>

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怀孕了

怀孕都是不知不觉的,在怀孕初期自己怀孕了是毫无知觉的,但是怀孕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停经、乳房增大以及尿频等等症状,刚开始都是不以为然的,但是……详细>>

女人怀孕后乳房发育有什么变化

女性朋友从孕期的第二个月开始,乳房就会开始慢慢膨胀,变得非常柔软。由于乳腺肥大的原因,乳房内会出现一些和肿块相似的物质;怀孕期间乳房发育……详细>>

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变化?这5种表现很常见

女性怀孕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怀孕指的是男性的精子进入女性的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女性的卵子正常结合后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在女性的子宫……详细>>

女人怀孕后会有5大变化 这些妊娠反应应了解

早孕是女性怀孕后出现恶心、呕吐和乳房肿胀的反,这是因为胚胎在女性体内发育,所以女性身体会经历一些变化,最终导致女性身体出现各种不适。因此……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