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身体这4种变化很常见!

2019-09-27 07:55:25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主要是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视力减退、胸部胀痛以及牙齿松动等症状。而到了怀孕后期,也许还会出现腰酸背痛以及便秘等症状。

怀孕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1、孕吐

大部分已经在怀孕6周左右出现孕吐的情况,三个月后孕吐会有所缓解。此时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在平时也可以吃一些苏打小饼干来缓解孕吐。如果有严重孕吐的话,需要去医院做B超检查看一看胎儿的发育情况,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止吐剂来缓解。孕吐同时伴有不能进食的产妇,需要考虑静脉注射来补充电解质,防止出现脱水以及营养不足。

2、视力发生改变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荷尔蒙的影响,视力会发生改变,孕妇的眼角膜会明显增厚,使眼角膜的敏感度下降,同时导致角膜反射能力下降。怀孕期间不能戴隐形眼镜,需要多补充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以缓解眼睛的疲劳状态。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深海鱼胡萝卜、西红柿以及小麦胚芽和奶类等。若在怀孕后期出现了视力模糊,同时还伴有头痛,那么需要警惕高血压。

3、皮肤发生改变

怀孕时荷尔蒙发生改变,身体中的黄体素分泌增加,刺激了皮肤分泌物,从而让孕妇的脸部、胸前、背部和头部长痘痘。尽量选择草本植物并且没有刺激性的洗面奶,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保湿霜,避免使用油脂过多的护肤品,否则容易会堵塞毛孔。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深海鱼、蛋类以及胡萝卜等。当脸上出现痘痘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挤,不然会引起毛囊发炎,也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服用,以免出现胎儿畸形。

4、牙齿出现异常

因为在怀孕期间荷尔蒙发生改变会让牙龈处于充血状态,再加上频繁孕吐以及吃酸性的食物,也会对牙釉质带来一定的伤害,增加患上蛀牙的风险,甚至可导致牙周疾病。若牙周疾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还会引起牙齿的松动或者脱落。孕吐后应该及时使用清水来漱口,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坚持使用牙线。当牙龈发炎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拖延,保持口腔的卫生。

温馨提示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出现多种改变,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另外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平和心态,减少穿高跟鞋的次数,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和久站。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的身体变化 怀孕后的变化 怀孕

女性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将面临着这7种问题!

怀孕是复杂且奇妙的过程,精子和卵子结合生成受精卵,然后慢慢生成胎儿。怀孕早期可出现恶心呕吐、尿频以及嗜睡,同时也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变化,……详细>>

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怀孕了

怀孕都是不知不觉的,在怀孕初期自己怀孕了是毫无知觉的,但是怀孕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停经、乳房增大以及尿频等等症状,刚开始都是不以为然的,但是……详细>>

怀孕后身体会发生6个变化?提前了解且科学应对!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怀孕期间幸福又快乐,但身体却承受着各种各样的不适,常常因为身体不适而尴尬。不过大部分身体不适是正常现象,不必太担心,……详细>>

怀孕后身体会出现这6大变化,千万不要怀孕了还不知道!

怀孕之后,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因此女性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有些女性的口味会发生改变,有些女性的精神状态会发生改变,有些女……详细>>

女性怀孕后,身体这7个部位会发生变化,要仔细观察!

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并没有明显的怀孕征兆,只有当月经推迟进行妇科检查时,才能够知道自己已经怀孕。其实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一些部位会发生着……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