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产后要如何调理身体?产科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要牢记!

2020-08-17 08:30:10      

由于生产对女性的身体影响非常大,产后调理显得至关重要,它可以帮助产妇恢复身体,同时还有避免出现产后贫血、产后抑郁等情况的出现,因此我们在生产过后需要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进行调理身体,但不正确的调理方式对自身和新生儿都会造成损害,调理方式的选择要引起宝妈们的注意。有哪些方法有利于产后的恢复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有哪些方法有利于产后的恢复呢?

1、适量进补

由于生产导致产妇身体虚弱,不少人会觉得产妇需要大量进补,要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非常好,在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食物已经足够维持机体的正常工作,即便是产妇对营养的需求也并不大,产后过量进补反而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不要持续大鱼大肉的吃,要保证营养的均衡,吃点清淡的食物,让身体有足够的消化吸收的时间。

2、劳逸结合

产妇在生产的过程中会造成身体的大量损耗,休息的时间需要适当延长,但这并不意味着产妇需要天天躺着,适当的运动反而更有利于产妇身体的恢复,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慢慢走走,同时还要避免剧烈的运动,

3、注意个人卫生

我国传统认为坐月子时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但现代医学证明这种行为并不科学。月子期间,产妇身体的分泌物会增多,如果不及时清理反而会对身体有害,我们可以选择用温开水清洗身体,坚持用擦洗的方式,这样可以避免身体着凉,尤其注意不能淋浴和盆浴,淋浴无法保证身体感受到的温度恒定,而盆浴则容易造成生殖器感染。

4、注意补铁

产妇在产后极其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我们要合理补充蛋白质和铁元素,能够很好的起到预防贫血的作用,但要适量补充,否则会加重肝肾的负担,最好在产后可以去询问下有关医生的建议,合理安排饮食,适时调整营养需求。

5、补充维生素

有些地区的人认为坐月子期间不能吃生冷,以至于会禁止产妇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这种行为方式是错误的,这样只会让产妇得不到足够的维生素,同时还容易造成产后便秘的情况。

以上这些方式对产妇的身体调理会有一定的帮助,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最好的方法还是根据自身的情况,适时调整方案,但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营养均衡,远离对产妇身体有害的事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调理方法 产后调理 产后

产后要如何饮食调理?妇产科医生给出了4个饮食调理小建议!

每位女性从怀孕那刻起,就要从各方面开始引起注意,包括饮食方面,在生产完之后更应该注意饮食调理,因为女性在分娩之后,身体本身处于比较虚弱的……详细>>

产后如何护理?妇产科医生给出7个小建议,要牢记!

怀孕和生产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都很重要。特别是产后,虽然需要体力和精神来照顾婴儿和家庭,但是女性一定不能忽略自己的健康和精神状态。对于宝妈……详细>>

产后身体虚怎么办?产科医生建议做好这4件事,促进身体恢复!

无论是在什么时代,女性生孩子都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加之怀胎十月期间所吃的苦,所以说当妈的都很伟大一点也不过分。有的新手妈妈在生产后还会出……详细>>

产后经常噩梦或是产后失眠 产后失眠如何调理

产后失眠症患者每晚睡觉都会做梦,白天总感觉头昏沉沉的,还有很多噩梦,而且心情很低落等等,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产后失眠症有哪些症状表……详细>>

产后如何调理身体?得在这6个方面做到位!

不少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就想快速投入工作,其实是不对的。生完孩子的女性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需要花上一段时间来调理。而在调理期间也有很多的……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