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虚脱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月劳病蓐劳产后痉症产后劳伤产后伤食

产后身体虚怎么办?产科医生建议做好这4件事,促进身体恢复!

2021-01-31 08:22:18      

无论是在什么时代,女性生孩子都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加之怀胎十月期间所吃的苦,所以说当妈的都很伟大一点也不过分。有的新手妈妈在生产后还会出现产后虚脱的现象。有的人以为,多吃大补的食物就能很快恢复。新手妈妈产后虚脱需要补充营养是对的,但是该如何补却是一门学问。

产后虚脱该要如何恢复?

1、专业调理

女性在生产后想要快速恢复气血,需要进行专业的气血调理。大多数妈妈产后是气血两亏的,因此在这段时间必须要进行必要的气血调理。气血调理最好在咨询专业的医生或护理人员后再进行,只有正确的调理方法才能有效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和新陈代谢,从而更好地体内气血达到平衡,且还能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乳汁的分泌提高乳汁的质量。

2、食疗进补

既然新手妈妈气血两亏,那么进行必要的营养补充就显得十分重要了。有很多补气血的食物都可以利用起来,比如说红枣、当归、鸡汤等,这些都是对哺乳期的妈妈有很大好处的食物,如有必要,还可以使用人参。人参可安神补气,对产后恢复有很好的作用。

3、保持适宜愉悦的环境

女性产后身体虚弱,容易受凉,所以环境温度适宜的环境很重要。其次,和谐愉快的氛围对产后恢复也同样重要。女性生产生体内激素往往会失衡,也就容易出现情绪波动过大。这种时候,家人一定要给新手妈妈支持和保护,让她感受到温暖,对促进产后的恢复很有帮助。

4、注意运动

虽然生产后需要静养,但是适宜的运动对于新手妈妈的恢复也是十分必要的,比如在床上翻身、下床缓慢地步行等,可有效预防肠道粘连。产后女性还可以适量的做些产后体操来进行训练,也有利于恢复产后虚脱。需要注意的是,产后妈妈要合理的安排好时间,养足精神才能够更好的恢复。

产后虚脱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所以家人们不必过于担忧。只要进行科学的休养和恢复,是可以让产妇恢复到很好的,比如做好上述的四件事情。其次,女性生产完后坐好月子也是是十分重要的。这个阶段女性的身体尤为虚亏,不好生调养很容易让女性留下难以治愈的月子病,因此家人对产妇的护理一定要精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的调理 产后恢复 产后

产后这5件事要尽早做,有利于身体恢复!

有一些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身体变得比较差,特别容易生病,甚至很多部位会有疼痛之类的感觉,这些问题都是由于生完孩子后没有护理好而造成的。其实女……详细>>

产后身体虚弱怎么办?教你4招来调理,恢复得快!

生育代表着一个女性从妻子的角色转变为母亲的角色,既代表着新生命的降临,也代表着母亲身体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怀孕中的女性身体偏弱,分娩后可能……详细>>

产后要如何调理身体?产科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要牢记!

由于生产对女性的身体影响非常大,产后调理显得至关重要,它可以帮助产妇恢复身体,同时还有避免出现产后贫血、产后抑郁等情况的出现,因此我们在……详细>>

产后要如何饮食调理?妇产科医生给出了4个饮食调理小建议!

每位女性从怀孕那刻起,就要从各方面开始引起注意,包括饮食方面,在生产完之后更应该注意饮食调理,因为女性在分娩之后,身体本身处于比较虚弱的……详细>>

产后身体虚弱怎么办

分娩的失血可能会导致新妈妈贫血,产后肌肤发黄。饮食上则要多食用肝脏类和动物血,它们都含有非常丰富的铁。此外多吃些木耳,樱桃,牛油果、菠菜……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