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孕妇进产房前,这4件事要了解清楚!

2020-06-23 08:30:10      

对于第一次怀孕生孩子的女性来讲,在生产前的恐惧会让她们焦虑,虽然有些会提前了解分娩知识,但因为不是很熟悉导致在生产时不能好好配合,因此孕妇在进产房前除了生产知识要了解,这几件事也要清楚知道。

妇在进产房前要了解哪几件事情?

一、无痛分娩需要开三指后才能打

很多孕妇为了避免在生产时疼的死去活来而选择无痛分娩,而且很多认为一有宫缩症状就可以打无痛,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无痛分娩大部分需要等到宫口开到三指以上才可以打,因此在宫缩开始前还需要忍受疼痛感,而且在打无痛时医生为了避免麻醉药给胎儿带来影响,麻醉使用的剂量有规定,所以无痛分娩只是减轻大部分疼痛,并不是真正的无痛。

二、产乳垫和刀子要提前准备

产乳垫和刀子是让产妇在生产过程中用来清理污秽的,在进产房前要先咨询医生购买准备好,避免在生产时手忙脚乱。

三、陪产并不是随家属意愿

有些女性认为在生产时只要想让丈夫进产房就可以进,但在目前并不是所有的医院都支持陪产,如果需要陪产要先咨询好医院,而且有些医院家属陪产是要收费。

四、准备好水和饮料

在生产的过程中,产妇会消耗大量的体力,此时需要通过喝饮料或者喝水来补充。

产妇在生产前宫缩疼痛该怎么缓解?

一、听音乐

音乐能让人感觉到轻松,在生产前如果感觉到疼痛难耐,可以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转移注意力的同时能让身心放松。

二、和他人聊天

聊天可以让注意力被转移,在有阵痛时可以和丈夫或者闺蜜家人聊天,转移注意力,减轻疼痛感。

三、按摩

可以让家人帮忙按摩背部,用手从肩背上翻顺着背部慢慢按摩下来,缓解疼痛。

四、做操

一般产前宫缩阵痛是为分娩所准备,此时产妇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体操,从而缓解疼痛。

温馨提示:

产妇在进产房前要了解好所有事项,并且做好注意,才能避免在生产的过程中手忙脚乱或者发生意外。另外在产前有宫缩阵痛会让女性难以忍受,做好准备措施,在疼痛时采取措施转移注意力,或者在宫缩阵痛的同时可以多散步,有利于宫口打开,能顺利生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宫缩疼痛的缓解方法 产前准备 产妇

孕妇生产前宫缩疼痛难忍?这4种方法可以缓解!

孕妇在生产前都会经历剧烈的宫缩痛,有些孕妇由于身体的原因,无法使用硬膜外麻醉来止痛。在临床上依然会有不少孕妇只能选择硬扛,耗费了大量的体……详细>>

剖腹产前要注意什么?医生提醒要做好这4件事!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很多准妈妈们在到了最后生产的一刻都很是紧张。如果满足顺产的条件,医生都会鼓励准妈妈们去进行顺产,但是如果出现了异常的……详细>>

产前剧烈宫缩怎么办?教你5招可缓解!

孕育生命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阶段,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一般到了怀孕的中晚期,很多人都会出现宫缩引起的疼痛,特别是胎……详细>>

剖腹产有风险?术前这5大注意事项要了解!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但是也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对于一些不能够顺产的女性需要进行剖腹产,如果剖腹产顺利则皆大……详细>>

准妈妈想要顺产顺利,孕期做好这4件事很关键!

相信每一个在怀孕过程当中的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顺产,并且顺产的非常顺利且快速。是否能够顺产,要满足很多条件,医生要根据孕妇的具体情况来决……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