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产前剧烈宫缩怎么办?教你5招可缓解!

2021-03-05 08:35:20      

孕育生命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阶段,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一般到了怀孕的中晚期,很多人都会出现宫缩引起的疼痛,特别是胎动了以后,但是到了怀孕的中晚期,如果出现没有规律的宫缩以及疼痛感,就会直接影响产妇的睡眠。

那么,产前宫缩怎么缓解?

1、对局部进行按摩

孕妇可以选择一块厚一点的垫子,并且斜躺在上面,家人可以适当的在孕妇背部的下方进行轻轻的按摩。或者是在床上放几个柔软的垫子,孕妇轻轻的趴在上面,家人可以用双手轻轻的在孕妇的背后进行抚摸,这样可以适当的减轻腰背疼痛的情况。

2、分散注意力

当孕产妇出现频繁宫缩的时候,除了要做腹式呼吸以外,家人可以给予一些鼓励,可以帮助孕妇分散注意力。陪着孕妇多看看电视或者是聊聊天,做一些孕妇比较感兴趣的事情。当宫缩出现了以后,腹部的肌肉就会处于紧张状态,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这个时候只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躺在床上时保持腿部以及下腰部有支撑,让她们全身放松就可以了。

3、听些舒缓的音乐

舒缓的轻音乐也可以缓解孕妇紧张的心情,进而减轻宫缩引发的疼痛。音乐的选择上一定要轻缓的,如果说宫缩疼痛情况规律频繁发生,那么不要一直躺在床上,这样会导致产程变慢,疼痛剧烈。因此可以适当更换一下坐姿,例如说保持站立的状态,或者是端坐,这样可以有效地促进生产,适当缓解疼痛。

4、进行热敷

宫缩引发的疼痛频繁出现以后,也可以利用热敷来进行缓解,这样可以帮助分娩顺利进行。准备好热毛巾或者是水带,轻轻的放在孕妇背部,可以有效的减轻由于宫缩导致的分娩疼痛,家人们给予鼓励和支持,让孕妇放松心情,不要过于紧张。

5、自然用力

产前宫缩出现疼痛时如果准妈妈们宫口已经完全打开,一旦出现宫缩,就要学会自然发力,在感觉宫缩疼痛已经到达顶峰的时候,要使出最大的力气,一次宫缩要均匀的进行三次左右的发力,这么做准妈妈们才不会白白受罪。

当孕产妇出现明显宫缩疼痛的时候,也可以采用呼吸的方法来进行缓解,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这样可以使得全身放松,平躺在床上,用鼻子进行吸气,用嘴巴呼气,同时腹部尽量放松,根据工作的剧烈情况来及时调整呼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宫缩的缓解方法 产前宫缩 产前

孕妇生产前宫缩疼痛难忍?这4种方法可以缓解!

孕妇在生产前都会经历剧烈的宫缩痛,有些孕妇由于身体的原因,无法使用硬膜外麻醉来止痛。在临床上依然会有不少孕妇只能选择硬扛,耗费了大量的体……详细>>

产前容易紧张?教你5招,缓解紧张情绪!

在分娩之前很多孕妇都容易产生紧张的情绪,使得在分娩过程中加剧分娩的痛苦。其实孕妇在分娩前紧张,主要是由于没有做好分娩的心理准备,对分娩既……详细>>

产前阵痛怎么办?这5种方法能减轻疼痛!

经历9个月的妊娠之后,女性会正式进入预产期,虽然有些女性的生产日期会比预产期晚一些,但都必不可少的要经历产前阵痛,这种痛苦是难以想象的,……详细>>

孕妇进产房前,这4件事要了解清楚!

对于第一次怀孕生孩子的女性来讲,在生产前的恐惧会让她们焦虑,虽然有些会提前了解分娩知识,但因为不是很熟悉导致在生产时不能好好配合,因此孕……详细>>

怎么缓解产前焦虑症?试试这4种方法很管用!

大部分第1次生产的女性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产前焦虑症,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害怕生产或者担心胎儿的健康情况所导致的,如果过分焦虑的话会影……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