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剖腹产前要注意什么?医生提醒要做好这4件事!

2020-04-28 00:26:54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很多准妈妈们在到了最后生产的一刻都很是紧张。如果满足顺产的条件,医生都会鼓励准妈妈们去进行顺产,但是如果出现了异常的状况,必须进行剖腹产,准妈妈们就要进行充分的准备。在腹产手术之前,准妈妈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做剖腹产手术之前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禁食禁水

在做剖腹产手术之前,医生一般叮嘱要禁食禁水,禁食应该禁满8小时,禁水应该禁满4小时。之所以要禁食禁水,主要防止在做手术之后患者呕吐,也为了防止误吸。剖腹产一般是安排在上午,在前一天晚上吃完晚饭之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也应该喝一些水,之后就可以入睡了。如果是突发状况,临时决定做剖腹产手术,也不必太过于惊慌,麻醉师在旁边随时待命,随时观察,出现问题也能解决。

2、洗一个澡

不管是采用顺产还是采用剖腹产的生产方式,在生产之前最好都能够洗一个澡。很多准备去医院顺产的产妇,在离家去医院之前都会洗一个澡,选择做剖腹产的产妇也是如此。在生产完之后剖腹产产妇身上会有刀口,洗澡的时候很不方便,这个时候洗澡也为了坐月子的时候不至于不舒服。如果身上过脏,也会出现术后伤口感染的情况,让产妇遭罪。所以有时间还是在剖腹产之前洗一个澡,洗澡的时候要有亲属陪同,还要安上防滑垫,水温也不宜过高,洗澡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3、摘下所有的首饰

在进手术室之前,产妇要沾上身上所有的手术,第一是出于安全考虑,防止丢失,第二则是为了让医生的操作不至于受到首饰等因素的影响。另外在进手术室之前,除了摘下首饰以外,也不要穿多余的衣物,穿一个短短的吊带就可以了。

4、准备好束缚带

对于剖腹产产妇来说,束腹带是必须提前准备好的,因为做完手术之后就要立马把束腹带绑上。绑上束缚带可以防止伤口裂开,也能够加快伤口的愈合速度,另外也能够腹部恢复的快一些,也有些减肥的效果。买束缚带的时候最好不要买需要一层一层缠纱布的,那样会折腾产妇,让产妇很是痛苦。买那种有松紧的或者有挂钩的就可以,穿脱比较方便。

在做剖腹产之前,医生会告诉产妇一些注意事项,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去做。特别是以上这4方面,不管医生嘱咐没嘱咐都要做好,为了让手术能够顺利进行,也为了让产妇恢复的更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情况需要实施剖腹产? 剖腹产前要做哪些准备

不少准妈妈在怀上以后就计划好了是该自然生产还是剖腹产了,可是这事情可不是准妈妈们可以提前计划准备的呢,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呢,更别说宝宝……详细>>

剖腹产有风险?术前这5大注意事项要了解!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但是也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对于一些不能够顺产的女性需要进行剖腹产,如果剖腹产顺利则皆大……详细>>

剖腹产后要做好复查 产后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对于胎儿过大或者羊水早破的孕妇,一般会选择通过剖腹产的方式来生产。虽然剖腹产对孕妇来说所承受的痛苦较小,但产后是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复查的,……详细>>

剖腹产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长袖睡衣2套、棉袜2-3双(大的,宽松的)、布鞋(那种底很软的)、内裤3条(腰部松紧宽松的)、吸管(喝水的)、毛巾2条、脸盆、脚盆。详细>>

剖腹产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长袖睡衣2套、棉袜2-3双(大的,宽松的)、布鞋(那种底很软的)、内裤3条(腰部松紧宽松的)、吸管(喝水的)、毛巾2条、脸盆、脚盆。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