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要做好孕期保健 要牢记这7个健康小贴士!

2019-09-12 07:55:31      

很多女性怀孕后会变得非常多疑,做什么事情都怕伤害到肚中的胎儿。其实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健康护理,才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孕妇要做好孕期保健

1、吃有益健康的营养食品

孕妇孕育胎儿需要很多能量,吃有营养的食物对胎儿发育至关重要。可以多吃全麦,新鲜蔬菜和水果,鸡蛋,有机肉类和乳制品,这些食物可帮助孕妇获得足够的营养,因为这些食物含有矿物质,维生素,必需脂肪酸,氨基酸和其他营养成分,当然还要注意避免垃圾食品。

2、喝大量的水

保持身体的水分有助于维持羊水的正常。确保每天至少喝10杯水,在孕中期和孕晚期如果体内缺水会导致孕吐容易疲倦,会引起子宫收缩。所以随身携带一个水瓶,装上水或者果汁,渴了就可以马上补充水分。

3、休息好

怀孕期间需要充足的睡眠和放松。确保每晚都睡得好,并尽可能地多休息,瑜伽和深呼吸可以帮助人放松和平静。

4、避免饮酒和吸烟

喝酒之后酒精会通过血液影响到宝宝,还会增加婴儿患上胎儿酒精综合症的风险,这会影响婴儿的成长。药物和吸烟也同样危险,因为它们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和健康。

5、避免摄入咖啡因

咖啡因会增加流产的机会。孕妇铁含量低,咖啡因使身体难以吸收铁,因此最好不要摄入咖啡因。

6、不要接触有毒化学品

如果经常在工作场所或家中接触一些化学品,杀虫剂,有害元素,放射性元素,铅和汞,这些对妈妈和宝宝都是非常危险的,要要尽可能远离这些毒物。

7、注意心理健康

由于怀孕期间的荷尔蒙变化,孕妇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现象。如果认为自己心情沮丧,可以寻求帮助,在别人的帮助下释放压力。

怀孕的时候身体和心理健康都很重要,照顾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将有助于顺利度过孕期,产下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保健措施 健康 孕期保健

孕期学会正确安全的姿势?做好孕期保健!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每一个母亲都非常伟大。怀孕10个月期间身体承受着各种不适,包括孕吐、腰部疼痛、排便困难、失眠多梦和憋气等,以至于走路……详细>>

孕期要如何做好保健?这5大保健措施要做到位!

孕期是很长的一个阶段,最少也要有9个月,在这9个月当中,孕妇要做好保健工作,不但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还能够降低难产的几率,……详细>>

孕期要如何保健?保持5个好习惯,孕妇与胎儿都健康!

怀孕时的孕妇身体是比较脆弱的,相比于平常,需要注意的事情要多了很多,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我们要避免一切可能会对孕妇造成不良影响的事情,……详细>>

孕期容易出意外?要想保胎,这3大保健措施要做到位!

怀孕对每个女性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在此阶段不仅要保证自身的健康,而且还要时刻注意胎儿的健康。如果在此期间孕妇身体出现不适,很可能会……详细>>

孕期要注意什么?坚持做好这7件事,可保孕妇自身与胎儿都健康!

怀孕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怀孕的时候需要注意孩子的生长发育,饮食、行为等各方面都要特别的注意,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孕妇在怀孕期间,随……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