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孕期容易出意外?要想保胎,这3大保健措施要做到位!

2021-09-18 08:32:53      

怀孕对每个女性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在此阶段不仅要保证自身的健康,而且还要时刻注意胎儿的健康。如果在此期间孕妇身体出现不适,很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在孕期孕妇一定要格外注意保护自身的情况。

那么孕妇应该如何保健身体呢?

1、适当补充营养

孕期的女性会需要摄入更多的营养,这是因为胎儿所吸取的营养也都来源于母体,所以说孕妇应该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才能够维持胎儿健康发育。在孕早期的时候,孕妇可能会有孕吐的情况,所以饮食应该要多吃清淡一些,而且不要吃过于刺激和辛辣的食物。等到孕中期,可以适当的多增加一些猪蹄汤,排骨汤等。而且除了这些肉类之外,还应该多吃一些蔬菜和新鲜水果,及时的帮助身体补充膳食纤维,能够很大程度的减少孕期便秘的发生。

2、适当运动和休息

在孕期的女性建议应该要多休息的,而且在孕期女性会很容易感觉到疲惫,所以应该要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能够很好的缓解孕期的疲劳感。但是如果过多的卧床休息而不运动,很可能会使食物不能够及时消化,这就会导致脂肪堆积在体内出现肥胖的情况,而且不运动也可能会使体力出现下降的情况,所以说还是应该要选择适当的运动来外出走一走。在选择运动的时候,可以选择柔和轻缓的运动,比如说饭后散散步和简单的瑜伽等,能够很好的帮助食物的吸收和消化,还可以增加体力。但是对于有先兆流产或者习惯性流产的女性,还是应该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卧床休息,是不宜运动的。

3、注意居住环境

孕期的女性可以适当的走出户外,多晒晒太阳和看看绿植等,但是尽量要避免到人流量大和嘈杂,空气较差的地方。这些不良的环境可能会使孕妇出现不适感或者感染疾病,而且过于嘈杂的环境很可能会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使其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会严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应该尽量少去这些环境不好的地方。

孕期虽然会让很多女性出现不适的感觉,但是想到自己正在孕育新的生命,应该是很多女性都很开心的事情。所以要格外注意自身的保健情况,时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饮食,多休息,不可做过于剧烈的运动。而且也应该要尽量避免电子辐射和一些化学产品,就能够很好的保证自身的健康,从而能使胎儿更加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健措施 孕期保健 孕期

孕期要如何做好保健?这5大保健措施要做到位!

孕期是很长的一个阶段,最少也要有9个月,在这9个月当中,孕妇要做好保健工作,不但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还能够降低难产的几率,……详细>>

备孕期间感冒该怎么办 孕前保健要做到哪几点

一般情况,备孕期感冒是不建议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因为药物治疗还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尤其是西药对身体影响大。如果一定要治疗感冒,而不想受……详细>>

孕期要如何保健?保持5个好习惯,孕妇与胎儿都健康!

怀孕时的孕妇身体是比较脆弱的,相比于平常,需要注意的事情要多了很多,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我们要避免一切可能会对孕妇造成不良影响的事情,……详细>>

孕妇要做好孕期保健 要牢记这7个健康小贴士!

很多女性怀孕后会变得非常多疑,做什么事情都怕伤害到肚中的胎儿。其实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健康护理……详细>>

孕期学会正确安全的姿势?做好孕期保健!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每一个母亲都非常伟大。怀孕10个月期间身体承受着各种不适,包括孕吐、腰部疼痛、排便困难、失眠多梦和憋气等,以至于走路……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