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孕期要注意什么?坚持做好这7件事,可保孕妇自身与胎儿都健康!

2020-09-14 07:44:13      

怀孕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怀孕的时候需要注意孩子的生长发育,饮食、行为等各方面都要特别的注意,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孕妇在怀孕期间,随着孩子的长大,所承担的压力也越来越多,不仅是生活上的,还有心理上的,所以怀孕期间要做好自身的保护。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及时补充营养

怀孕期间要注意身体营养物质的补充,因为腹中的胎儿也需要营养。营养主要通过饮食来摄入,孕妇的饮食是要合理搭配的,避免辛辣刺激,一定要是清淡又有营养的,尤其是远离烟和酒。

2、保持心情的舒畅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的情绪都是极其不稳定的,容易被身边的一些小事情所影响到,而且孕妇因为怀胎,会产生很大的压力,心理承受能力过差的人,可能会出现问题。因此孕妇应该注意自身情绪的改变,有事情多与家人朋友倾诉,保持开心对胎儿也有好处。

3、适量运动

女性在怀孕期间还是要进行适量的运动的,比如散步,但在散步的时候最好有人陪同,散步的时间也不能过长。适量的运动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还可以缓解孕期压力。

4、合理休息

孕妇自身所承受的负担很大,随着孕期往后,孩子的重量会持续增加,孕妇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平时在睡眠上也要注意睡眠时间的保证,避免熬夜等情况的发生。

5、注意睡觉的姿势

孕妇睡觉的姿势很重要,而且在不同的时期姿势是有所不同的,孕中期、孕早期、孕晚期的睡姿都会根据胎儿来进行更换,这样才能更好的改善子宫的氧气状态,促进胎儿的生产发育。

6、注意周边环境

孕妇周边的环境不能过于嘈杂,还有就是像新装修的房子、酒吧等地方,孕妇是不能去的,这些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影响。家里一定要做好通风换气,窗帘选择不透光的,避免孕妇在休息的时候受到影响。

7、定期检查

孕妇是需要每个月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刻关注胎儿的成长情况,也好及时的制止一些疾病的发生,给胎儿提供更好的生长环境。

总之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上面说的这些事项,合理的饮食和休息,周边的环境要以安静舒适为主,出门最好有人陪同,定期的产检来保证胎儿健康的长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健方法 孕期保健 孕期

孕期要如何保健?保持5个好习惯,孕妇与胎儿都健康!

怀孕时的孕妇身体是比较脆弱的,相比于平常,需要注意的事情要多了很多,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我们要避免一切可能会对孕妇造成不良影响的事情,……详细>>

孕期要如何做好保健?这5大保健措施要做到位!

孕期是很长的一个阶段,最少也要有9个月,在这9个月当中,孕妇要做好保健工作,不但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还能够降低难产的几率,……详细>>

孕期学会正确安全的姿势?做好孕期保健!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每一个母亲都非常伟大。怀孕10个月期间身体承受着各种不适,包括孕吐、腰部疼痛、排便困难、失眠多梦和憋气等,以至于走路……详细>>

孕妇要做好孕期保健 要牢记这7个健康小贴士!

很多女性怀孕后会变得非常多疑,做什么事情都怕伤害到肚中的胎儿。其实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健康护理……详细>>

孕期容易出意外?要想保胎,这3大保健措施要做到位!

怀孕对每个女性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在此阶段不仅要保证自身的健康,而且还要时刻注意胎儿的健康。如果在此期间孕妇身体出现不适,很可能会……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