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忌长出痱子后再用爽身粉 爽身粉使用四大忌

2012-05-04 08:15:30  来源:汉网-现代健康报    转载

  夏天经常会用到爽身粉,特别是对小孩来说,为了使他们不长痱子,都会给他们的扑上爽身粉。然而爽身粉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影响健康的。

    忌扑爽身粉时开电扇 爽身粉中含有滑石粉,滑石粉对婴幼儿呼吸道有损害,如果扑爽身粉时,开电扇或在风口处,会使空气中爽身粉的颗粒增多,婴幼儿吸入呼吸道,使呼吸道防御能力下降,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因此在扑爽身粉时,要在远离婴幼儿处将爽身粉倒在手上或粉扑上,再轻轻扑在婴幼儿身上。

  忌皮肤皱褶处多扑爽身粉 较胖的婴幼儿皮肤皱褶处不容易充分暴露,过多扑撒爽身粉,吸附汗液后,会堵塞毛孔,影响汗液分泌,易引发皮肤感染。

  女孩身体下部用爽身粉 爽身粉中含有石棉,此物质容易致癌,女性内生殖器官与外界相通,如果将爽身粉扑在女孩大腿根部、下腹部,爽身粉的颗粒可能通过阴道进入子宫和卵巢,可诱发卵巢癌。因此女孩下腹部、大腿根部不要使用爽身粉。

  忌长出痱子后再用爽身粉 爽身粉能够预防和减少痱子发生,并没有祛痱功能,而且易堵塞毛孔,影响汗液分泌,使痱子加重,因此已经长出痱子后就不要再用爽身粉了。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爽身粉的作用?

夏天出镜率最高的就是爽身粉了,众所周知,爽身粉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啦,那其他的现在小编带你们去看看吧。详细>>

爽身粉真的会致癌吗?答案令人震惊!

每一个孩子都需要用到痱子粉也就是婴儿粉,孩子的皮肤都是属于比较脆弱的,特别是在比较炎热的时候,孩子身上的痱子容易产生,皮肤比较干燥。特……详细>>

爽身粉不慎入眼怎么办?这一招是必备的

爽身粉对于婴儿来说就像米饭对于成年人一样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婴儿的皮肤本身就十分脆弱,所以必不可少就需要好好呵护,爽身粉就是这样一种物质……详细>>

爽身粉过期了还能用吗?或诱发这两种疾病

爽身粉经常会在婴儿身上使用,爽身粉能够让孩子更加地清爽自然,可以有效地呵护肌肤,让原本很稚嫩的皮肤得到有效得保护,生活中的爽身粉很多情……详细>>

爽身粉可以擦头发上吗?这个危险你可能不知道

很多人一大早起来会发现自己的头发会比较油,特别是一些油性头皮的人就更容易有这样的烦恼,这确实一件比较烦的事情,不洗的话就很容易影响自己……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