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婴幼儿吃鸡蛋的“四不宜”

2011-06-06 08:49:11  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婴幼儿吃鸡蛋的“四不宜”

  妈妈为了让宝宝健康成长,每天都会给宝宝吃鸡蛋。其实,宝宝吃鸡蛋大有讲究,倘若食之不当,会导致宝宝一些健康隐患。

  一、婴幼儿不宜过多吃鸡蛋。因为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如果让他们大量吃鸡蛋,不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由于鸡蛋蛋白中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在肠道中与生物素结合后,能阻止吸收,造成婴儿维生素缺乏,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半岁前的婴幼儿不宜食用鸡蛋清。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高,鸡蛋清中白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而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婴儿机体对导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现象,发生湿疹、荨麻疹等病。

  ${FDPageBreak}

婴幼儿吃鸡蛋的“四不宜”

  三、不宜吃未煮熟的鸡蛋。据研究,即使未打破的鸡蛋也很容易受到沙门氏菌的污染。因而煎蛋要煎3分钟,而煮蛋则需7分钟,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性中毒。

  四、发热病儿不宜吃鸡蛋。鸡蛋蛋白食后能产生“额外”热量,使机体内热量增加,不利于病儿康复。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岁以下婴幼儿不宜吃干果

异物进入期:多于进食中突然发生呛咳、剧烈的阵咳及梗气,可出现气喘、声嘶、紫绀和呼吸困难。若为小而光滑的活动性异物,如瓜子、玉米粒等,可在……详细>>

不宜用沸水煮鸡蛋?鸡蛋怎样吃最营养

鸡蛋是很多家常菜中的“主角”,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其烹饪技巧。下面小编总结出“烹调鸡蛋的常见错误”,可供大家参考。详细>>

婴幼儿盗汗莫乱补

婴幼儿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加上小儿活泼好动,有的即使晚上上床后也不得安宁,所以入睡后头部也可出汗。所谓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发育良好,身体健……详细>>

为什么婴幼儿感冒吃药也会耳聋?婴幼儿耳聋怎么治?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约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又有大量的婴幼儿听力残疾患者。除了因为遗传和孕产期等因素导致的……详细>>

提醒:吃鸡蛋后不宜服用消炎药

我们知道,消炎药是指抗生素类,一般与其相克的食物并不多,常常不宜和牛奶,绿豆等食品一起服用的,会影响药物吸收,另外不能和乳酶生等活菌制剂……详细>>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张玉琼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