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长痱子慎用爽身粉

2017-08-30 16:39:34      

从爽身粉本身的成份进行分析的话,建议日常能不使用爽身粉就尽量不要使用爽身粉。因为爽身粉的主要成份其实是滑石粉,滑石粉是一种由各种矿物质组织而成的无机化合物。另外一方面,现在的厂家为了追求利益都会过量的使用石棉这一种成份,而这种成份是具有致癌的作用的。所以说从某种意义上说,爽身粉是一种卫生用品,并不是日常用品,因此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够不用的话就尽量不要使用。

婴幼儿的皮肤本身就较娇弱,特别是在一些褶皱的地方更要是嫩,皮脂分泌的量较少,因此婴幼儿皮肤的防御功能要比成人差很多。如果宝宝的皮肤易出汗,那适当的使用些爽身粉,有利于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燥,使宝宝感觉更舒服。但核准宝宝的皮肤本身就清洁、干爽的话,那么就完全没有必要使用爽身粉了。

再者生活中有很多妈妈习惯在帮孩子洗完澡之后,使用爽身粉,其实应该说这也是不可取的。为什么呢?因为宝宝刚洗完澡后,皮肤还是潮湿的,毛孔是打开的,特别是如果一下子打了过多的爽身粉,更会影响到宝宝皮肤的透气性,因此建议如果一定要使用爽身粉的话,一定要将宝宝完全擦干净之后在使用。

还有一些宝宝喜欢在宝宝出汗后直接给宝宝使用爽身粉,以为这样可以给宝宝一份更为干燥的感觉,事实上这也是不可取的。这样会使得爽身粉与宝宝身上的汗水粘在一起一起附在皮肤上,更容易引起毛孔堵塞。

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顺便使用爽身粉,或者看到宝宝的小屁屁的皮肤又红又痒或是感染尿布疹的时候马上给宝宝使用爽身粉,专家指出这一做法也是非常不科学的,因为宝宝在尿湿之后,小屁屁上本身就容易滋生细菌,如果在抹上厚厚的爽身粉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引起念珠菌,这样会加重宝宝的病情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爽身粉PK痱子粉

小儿爽身粉主要是能吸收汗液,滑爽皮肤,也可减少痱子发生。在沐浴后,扑散在宝宝的身上或头部,能给宝宝的皮肤带来干爽洁净的感觉。详细>>

爽身粉和痱子粉的区别 宝宝能通用吗

很多宝宝在夏天容易长痱子,妈妈们甚是担心,于是,爽身粉和痱子粉在夏天可是成了“抢手货”。爽身粉与痱子粉是否可以通用让有些妈妈很是纠结。这……详细>>

爽身粉和痱子粉也有不同的地方

首先是爽身粉和痱子粉主要成分的不同。痱子粉的原料中都有滑石粉、香料,还有升华硫、薄荷脑、氧化锌、百里酚和水杨酸等成分。爽身粉是在痱子粉中……详细>>

怎样给宝宝用爽身粉

涂抹爽身粉时要谨慎,勿使爽身粉乱飞。使用时对全身轻轻扑撒(用粉扑或纱布包上棉花),尤其扑撒重点部位,如臀部、腋下、腿窝、颈下等。扑粉时需……详细>>

宝宝使用爽身粉4点要注意

使用时,在远离婴儿的地方将适的爽身粉倒在手上,再慢慢涂抹在婴儿身上,别让爽身粉满天飞。详细>>

  • 张玉琼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