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爽身粉PK痱子粉

2017-08-30 16:39:34      

爽身粉PK痱子粉

1、原料大不同

小儿爽身粉的主要原料为滑石粉、硼酸、碳酸镁及香料等,按成份来看小儿爽身粉主要可以4种:滑石粉、玉米粉、松花粉、珍珠粉。

小儿痱子粉的主要原料为滑石粉、香料、升华硫、薄荷脑、氧化锌、百里酚和水杨酸等。

2、作用大不同

虽说爽身粉和痱子粉都可以凉爽肌肤、吸收汗液、止痒,但仔细比较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小儿爽身粉主要是能吸收汗液,滑爽皮肤,也可减少痱子发生。在沐浴后,扑散在宝宝的身上或头部,能给宝宝的皮肤带来干爽洁净的感觉。

而小儿痱子粉的主要是作用是镇痛、止痒、消炎、杀菌和抑制痱子再生,将痱子粉均匀地涂抹在宝宝娇嫩的肌肤上,能有效清除污垢、疏通汗腺、杀菌、消炎、清凉、止痒。正重要的是,一旦宝宝长了痱子之后,绝不能使用痱子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爽身粉和痱子粉的区别 宝宝能通用吗

很多宝宝在夏天容易长痱子,妈妈们甚是担心,于是,爽身粉和痱子粉在夏天可是成了“抢手货”。爽身粉与痱子粉是否可以通用让有些妈妈很是纠结。这……详细>>

爽身粉和痱子粉也有不同的地方

首先是爽身粉和痱子粉主要成分的不同。痱子粉的原料中都有滑石粉、香料,还有升华硫、薄荷脑、氧化锌、百里酚和水杨酸等成分。爽身粉是在痱子粉中……详细>>

宝宝长痱子慎用爽身粉

婴幼儿的皮肤本身就较娇弱,特别是在一些褶皱的地方更要是嫩,皮脂分泌的量较少,因此婴幼儿皮肤的防御功能要比成人差很多。如果宝宝的皮肤易出汗……详细>>

爽身粉的选择

其实爽身粉的种类很多,除了滑石粉、还有玉米粉、松花粉和珍珠粉。后三种原料做成的爽身粉无毒害、对宝宝的红屁股和湿疹都是很有效的。使宝宝继续……详细>>

爽身粉的危害

由于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其中含有铅。这对婴儿来说危害是很大的,因为铅一旦进入婴儿体内,是不容易被排泄出去的。长期聚集,就会引起铅中……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