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女性不同阶段私处保养方法

2011-04-27 09:00: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不同阶段私处保养方法

女性秘话:女性私处部位颜色变化谱

  对于女性来说,保持阴部清洁比洗脸都重要,预防细菌感染是女性阴部护理必修的功课。清洁和保养阴部不仅要干净,而且要科学,在不同时期要采用不同的方法。

  一、正确的阴部清洗方法

  1.清洗次数:每天1次即可。

  2.清洗方式: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

  3.清洗顺序: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4.清洗液:根据自身情况在妇科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洗液,最好不要每天使用,两周一次或在每月生理期身体免疫力低下时使用是最佳方法。切忌不停更换各种牌子的药液。

  5.专家提醒:正常情况下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如果阴道瘙痒,小便时有灼烧的痛感,颜色异常(灰色.黄绿色,甚至带血丝),阴道中出现肿块,有异味,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FDPageBreak}

女性不同阶段私处保养方法

女性秘话:女人早知道早幸福二十事

  二、生产后的清洗

  1.夏天产后3天,冬季产后一周以后洗浴。

  2.最好用温热水淋浴。

  3.不要坐浴。

  4.如果有恶臭应及早就医。

  女性的阴部是女性的神秘“门户”,既是女性神圣的象征,也是女性最后一道防线。这个敏感部位最容易受伤,女性要懂得善待自己,爱护好自己的“秘密花园”。

${FDPageBreak}

女性不同阶段私处保养方法

女性秘话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必知的私处保养9大方法 健康不早衰!

女性私处不干净易导致阴道炎、外阴炎等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女性私处卫生非常重要。尽可能减少穿紧身牛仔裤和其他箍紧臀部的衣物,它们都会引起体温……详细>>

女明星私处保养秘诀惊呆众人!如何让“她”水嫩紧致?

很多女性都缺乏私处保养的意识,认为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无需花费太多时间去保养。其实,女性私处娇柔又敏感,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被感染。所以,真正爱……详细>>

湿纸巾擦私处最干净?7个私处保养误区你中枪没?

女性在身体方面总是比男性来的要脆弱一些,尤其是春季,天气潮湿,贴身衣物容易受潮,对女性的私处健康损害巨大。那么。日常生活中什么会影响女性……详细>>

女性经期谨防私处感染 日常保养多吃三类食物

生理周期在女性的一生当中占了 1/2 的岁月,在这么长的日子里,我们多想要与它和平共处,但它却常常会让我们有不舒服的情况产生,像是心情烦……详细>>

女人健康保养私处的“秘笈”

女人的私处虽然身处隐密的部位,平常也不太有人会对它做特别的修整或滋护,但是其重要性却不容我们视而不见。在我们平常别忽略了私处的卫生与保健……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