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经期谨防私处感染 日常保养多吃三类食物

2017-02-28 16:06:05      家庭医生在线

生理周期在女性的一生当中占了 1/2 的岁月,在这么长的日子里,我们多想要与它和平共处,但它却常常会让我们有不舒服的情况产生,像是心情烦躁、生理痛到在床上打滚、私密处搔痒到令人抓狂,甚至不能这样、不能那样,被一堆束缚绑住。那么,在经期我们应该如何护理私处呢?清洁要注意什么呢?

女性经期谨防私处感染

平时,正常的阴道内含有许多益菌(如乳酸菌),可使阴道的 PH 值维持在 3.8~4.2 之间,而一般细菌则是生长在 PH4.5 以上的环境,因此保持健康的PH 值(3.8~4.2)有助于保护阴道降低细菌的感染。但是在生理期间,私密部位的 PH 值会因为雌激素的变化而受影响,这种天然的酸性保护功能会减弱,碱性会提升,对抗外来细菌能力下降,造成感染。故而,这个时候护理就变得尤其中药,下面6点需注意:

1、注意私处卫生,避免感染。在经期间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经期应当禁止游泳、盆浴以及过性生活。可以进行淋浴,防止发生上行感染,使用的卫生巾要清洁、柔软。

2、做好保暖,避免受到寒凉的刺激。在生理期注意不要着凉、盆浴,不要下水或者坐在潮湿阴凉的地方,也不要洗冷水澡,防止引起月经不调。

3、多休息,注意劳逸结合。在经期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或者是体力劳动。太过劳累,很容易导致月经量过多或者经期延长,在经期间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4、饮食要健康合理。经期注意不要吃太过辛辣的食物以及寒凉性的食物,很容易让经脉受阻,血行不畅,诱发痛经以及月经紊乱。

5、注意保持精神的愉悦,避免受到刺激。在经期,阴血偏虚而且肝气偏旺,如果再不注意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就很容易受到刺激,从而加重经期不适,引起痛经或者月经不调等情况。因此在行经期间注意保持心情舒畅,消除紧张烦闷的心理。

6、月经期间,女性需要比平时更加注意外阴的卫生。在经期间要注意勤换卫生护垫,内裤也要勤换洗。每天用温清水来冲洗外阴部,需要备有专用的盆,不要和他人互用,也不要和洗脸或者洗脚盆共用。还有在大小便后要注意用纸巾从前往后擦,而不要从后往前擦,避免将脏东西带入到阴道内,诱发炎症。

保养私处的3大饮食要点

女性私处娇弱,易感染,做好日常清洁的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调养。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以下三类食物:

1、每天吃大豆,补充体内雌激素。大豆含有的异黄酮对人体具有植物雌激素的作用,可以代替体内的雌激素发挥作用。妇科专家建议,最好采用豆浆、豆制品等食物摄入的方法来补充,对于作为保健品的异黄酮补充剂还是慎重选择。

2、多吃杂粮、带皮水果,帮助黏膜分泌。杂粮中含有维生素B2,可以帮助阴道黏膜保持分泌功能,维生素B2 缺乏会影响皮肤黏膜的代谢,外部表现是口角发炎,内在则是女性阴道干燥、黏膜充血,甚至破损。维生素B2 大多存在于植物的果皮或壳中,例如大麦米、糙米、燕麦或带皮的水果。

3、多补充维生素E,强健卵巢功能。在医学上维生素E有一个名字叫生育酚, 因为它能维持生殖器官的正常机能,对身体的代谢有良好的影响,具体说就是对卵巢的功能有促进作用,妇科医生经常将维生素E作为阴道干燥、外阴瘙痒的治疗性药物。植物油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来源,例如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几乎所有的绿叶蔬菜中也都有维生素E。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私处吃什么 私处如何保养 私处保养

女明星私处保养秘诀惊呆众人!如何让“她”水嫩紧致?

很多女性都缺乏私处保养的意识,认为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无需花费太多时间去保养。其实,女性私处娇柔又敏感,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被感染。所以,真正爱……详细>>

女性不同阶段私处保养方法

女人在很多时候,对于私处是存在着诸多的误会的,但是我们应该如何进行保养呢?这才是至关重要的,是正确的方法,我们用科学的方法来进行护理这个……详细>>

湿纸巾擦私处最干净?7个私处保养误区你中枪没?

女性在身体方面总是比男性来的要脆弱一些,尤其是春季,天气潮湿,贴身衣物容易受潮,对女性的私处健康损害巨大。那么。日常生活中什么会影响女性……详细>>

女人必知的私处保养9大方法 健康不早衰!

女性私处不干净易导致阴道炎、外阴炎等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女性私处卫生非常重要。尽可能减少穿紧身牛仔裤和其他箍紧臀部的衣物,它们都会引起体温……详细>>

私处不注意护理保养 美女马上变黄脸婆

私处健康决定女人下半身的幸福。也关系着女人的美丽和健康,也许你的皮肤问题、倦容、衰老,都是私处保养不给力导致的。想知道自己的私处是否健……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