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养生不必远离脂肪

2012-05-07 09:16:38  来源:我爱养生网    转载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关注养生,但是仍存在不少误区。有人认为养生应该少吃含有油脂的食物,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新鲜的深海鱼、松子、核桃、芝麻,花生等食材,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适度食用,有助补脑养生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研究发现,鱼类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减少血管阻塞,防止心脏病发,还可降低三酸甘油脂,减少动脉硬化斑块、高血压及中风风险。

  不过,现在社会对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同一区域内越大的鱼,体内重金属含量越高。虽然从外观上看这些鱼不一定产生明显病变,但实际已成为饱受污染的“毒鱼”,人吃了之后,重金属也会随之转移进人体。因此要适量食用,而体型一公斤左右的深海鱼是最佳选择,如秋刀鱼、比目鱼和沙丁鱼都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深海鱼有这么好的优点,不过由于深海鱼因体型大,属于食物链中后端,容易累积重金属,所以吃过多大型深海鱼也未必只有益处,仍建议要适量食用。

  所有健康人士均需要在饮食中摄入一定量的脂肪以维持各项人体机能。长期摄入大量脂肪可能造成健康危害。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从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中摄入的热量应不超过总热量摄入的 30%。 在这 30% 中,从饱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中摄入的热量应不超过15%。

  红花籽油、核桃油,花生油,大豆油,橄榄油、茶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比成为液体黄金的橄榄油还高出7个百分点)里都含有不饱和脂肪酸。

  其实很多现代病都是由于营养过剩、缺乏运动,只要每天坚持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有一副健康的体魄。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不必勉强 顺其自然最好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句话用在养生方面也是最恰当的。目下养生的方法让人眼花缭乱,只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算是一杯白开水也比人参燕窝好。详细>>

长期吃素患上脂肪肝?这3种错误方法不养生伤身!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自己的身体也更加的关注,很多人都慢慢开始学习养生,特别是中老年人。关注养生,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本是一件……详细>>

食物发芽后都不能吃吗?这8种食物不必太担心!

很多人习惯在家中屯各种蔬菜水果,但一下子吃不完会使得蔬菜中长出小芽。舍不得扔掉,又担心发芽的蔬菜会影响身体健康,那所有的食物发芽后都不能……详细>>

睡眠不足易堆脂肪 健康运动养生法

健身不只是健身活动本身,还包括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如饮食、睡眠、规律的生活。当然,居于核心地位的,仍然是健身房内的运动。 详细>>

脂肪瘤是否会发生癌变?4种脂肪瘤必须切除!

你知道什么是脂肪瘤吗,即成熟脂肪细胞所组成的软组织肿瘤,大多数是良性的,质地柔软,跟周围组织较清晰,感觉不到疼痛和瘙痒。身体每个部位都有……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