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注意:长期旅行不利于身心健康

2009-10-27 08:01: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准备全球旅行6个月以上,这听起来似乎是一个理想的休假计划,但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这样的长期旅行可能会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美国马萨诸塞州Mount Auburn医院的研究人员对4039名行程超过6个月的旅行者,以及24807名行程短于1个月的旅行者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旅行者在1996年至2008年都曾访问过国际旅游医学会全球监测网的门诊,这些门诊遍布全球,专门负责旅游医药。

  研究结果显示,旅行时间超过6个月伴随有健康风险,最常见的是产生心理问题或由寄生虫引起的疾病,而这通常不会发生在短期旅行者身上;长期旅行者明显比短期旅行者更易患上各种疾病,包括慢性疲劳、慢性腹泻、疟疾及肠易激综合征。前者也更容易患上利什曼原虫病和血吸虫病。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新兴传染病》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长期旅行者明显更易出现各种心理问题,比如抑郁、压力和疲劳等。

  研究人员指出,长期旅行者中出现的很多感染可以通过疫苗、食物和水,以及避免接触土壤和淡水等方法来进行预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利于健康的生活习惯

不吃早餐,睡觉不刷牙?还有以下多种影响健康的坏习惯,赶快检查你在生活中有没有这些坏习惯,赶快改掉吧。详细>>

打飞机游戏不利于眼手健康

打飞机游戏不利于眼手健康,最近人们又有了新游戏,所谓吃饭、睡觉、打飞机。殊不知“打飞机”游戏对于眼手的健康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下面我们一……详细>>

喝4种水不利于身体健康 可能致癌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大部分的人都开始用纯净水替代自来水,那是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如三卤甲烷、三氯甲烷、二氯溴甲烷、三氯溴甲……详细>>

睡觉前躺床上看书不利于睡眠

读者唐女士:我睡前喜欢躺床上看书,但听说这样易减寿,而朋友还告诉我临睡前快步行走15分钟可改善睡眠,是真的吗?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详细>>

经常K歌有益身心健康

KTV成为流行的消遣方式,大家在休息时间都喜欢约上三五知己到K房里高歌一唱,有些朋友认为自己五音不全,即使身在其中也不好意思张口,这样……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