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不利于健康的生活习惯

2011-04-18 16:28:1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利于健康的生活习惯
 
精彩推荐:“鬼压床”诠释“鬼”从何来

  俯睡:增加胸部、心脏、肺部及面部的压力,并使脊骨弯曲,增加肌肉和韧带的压力,使人在睡觉时仍然得不到休息,醒后,会出现面部浮肿及眼现血丝。

  不吃早餐:早晨不吃食物容易感到疲倦,胃部不适和头痛。经常不吃早餐还会产生胰胆结石。

  空腹跑步:空腹跑步会增加心脏和肝脏的负担,易出现心率不齐,甚至导致猝死。50 岁以上老人由于利用体内游离脂肪酸能力较年轻人降低,危险性就更大。

  睡前不刷牙:容易产生牙齿腐坏、牙龈出血、牙周病以致牙齿脱落。

  吃熏烤的食品:食品在熏烤过程中,容易被苯并芘污染,可能引起胃癌、白血病。

  用油漆筷子吃饭:油漆含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特别是硝基成份被吸收后,会与含氮的物质合成为具有强致癌物质的亚硝胺。

  吃过熟食物:如果一日三餐均吃过熟食物,那么人体从食物中所获得的致癌物质成份,大约与吸半支香烟相当。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过节俭反而不利于健康 这4个节俭的习惯早改早好

一直以来,节俭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秉持着节俭的观念的生活,确实值得推崇,也能保护资源,但节俭也需要适度,能够保证生活舒适才是前提,如……详细>>

打飞机游戏不利于眼手健康

打飞机游戏不利于眼手健康,最近人们又有了新游戏,所谓吃饭、睡觉、打飞机。殊不知“打飞机”游戏对于眼手的健康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下面我们一……详细>>

摆脱亚健康的生活习惯

从小就知道每顿饭都要保证各种均衡营养。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详细>>

注意这几个日常小习惯不利于健康,不要再犯错了!

很多人喜欢把指甲剪得太短,闲暇时光时挖耳屎或用指甲剔牙等,虽然这是不起眼的小细节,但会对身体带来伤害,需引起人们的警惕。详细>>

封闭阳台不利于健康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住进了标准化住宅,这种住宅大多在卧室或客厅外设有阳台,有的还在厨房外设一个阳台,使人能身处居室而乐享阳光。然而,许多……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