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老年人保持思维敏捷的四个秘诀

2009-06-24 08:1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在老年仍然保持思维敏捷?美国加州大学学者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要做一个“醒目”的老人有四个秘诀,其中有两个因素,在老年时还来得及改变。

  研究人员对2500名70到79岁的老年人进行了8年的跟踪研究,超过一半的老人在研究期间认知能力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但也有30%的人认知能力保持不变甚至有所提高。进一步的研究发现,以下的四个因素是造成差异的原因。

  锻炼:每周至少一次中等至剧烈程度的运动,老年人保持认知能力水平的几率高30%。

  教育:高中以上文化水平的老年人,保持认知能力水平的几率几乎比其余人高出3倍。

  不吸烟:非烟民比烟民更容易在老年时保持思维敏捷。

  社交活动:参加工作、担任志愿者或者和他人共同生活,能使老年人比其他同龄人保持认知能力的可能性高2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保持凉爽秘诀

1、闻一闻薄荷油放松心情:薄荷油可以显著地减少挫败感和忧虑感,烦躁的时候闻一闻,顿觉平静、凉爽。 2、保持头部清爽:夏季里,我们更多的……详细>>

我国中老年人群维生素D严重缺乏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林旭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团队最新发现,我国中老年人群血液维生素D整体水平较低,维生素D缺乏和不足分别……详细>>

中老年人保健养生的10个小秘诀

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健养生呢?小编告诉你10个中老年人养生保健的小秘诀,让中老年朋友们安度晚年。详细>>

英研发出可缓解老年失明的营养补充剂

详细>>

十个积累健康财富的生活小窍门

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