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注意:情绪不好可能是缺乏营养

2009-03-10 09:10: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下次当你感到心情很糟的时候,不妨看看冰箱里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你恢复好心情。2月26日,美国MSN网站就撰文告诉我们,缺乏三类营养,可能就是你情绪不好的罪魁祸首。

  三种B族维生素:维生素B6,维生素B12和叶酸。有研究表明,血液中叶酸水平低的人抑郁的可能性更高。因此,心情低落的你可以选择含叶酸多的食物,包括绿叶蔬菜、葵花子、大豆、甜菜和橙子。如果饮食中的青菜较少,可以每天吃一粒复合维生素——一般会含有400毫克左右的叶酸,另外两种B族维生素也可以兼顾到。

  维生素D。维生素D在预防骨质疏松、多种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方面非常重要。最近的研究显示,它还能减轻季节性抑郁。尤其在冬季的阴沉天气里,由于白天变短、日照较少,导致维生素D不足,人们容易感到焦虑、疲惫和伤感。建议补充富含维生素D的强化食品,如牛奶和酸奶,或晒晒太阳。

  “好”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分为“好”、“坏”两种。含糖高或精细加工食品,往往被“坏”碳水化合物统治,如碳酸饮料、糖果、饼干、蛋糕、果汁和白面包,它们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这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从而诱发愤怒、疲惫和虚弱等不良反应。

  相反,“好”碳水化合物食品在体内代谢较慢,可以保持稳定的血糖水平,减少情绪波动。脾气不好的你,则需要好好检查自己的主食了。可以多吃燕麦、大麦、豆类和红薯等。如果想满足一下良好的口感需求,也可以选择生吃水果或拌沙拉,这些水果包括苹果、梨、橙子、樱桃、草莓、西瓜、菠萝和黑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疲劳是缺乏营养的信号?揭6种能防病的营养素

容易疲劳、关节疼痛、经常感冒……出现这些问题,很可能提示您缺乏某些营养素。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刊文指出,这些问题可能通过补充营养……详细>>

疲劳是缺乏营养的信号?揭6种能防病的营养素

容易疲劳、关节疼痛、经常感冒……出现这些问题,很可能提示您缺乏某些营养素。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刊文指出,这些问题可能通过补充营养……详细>>

鲜艳的橙子可能是染色的!

近日,山东等地市场爆出出现了染色橙子的消息。专家指出,颜色过于鲜艳的橙子很可能是染了色的。详细>>

经常夜尿多可能是肾不好 多吃这些食物缓解

不少人有夜尿多的情况,半夜三更刚想去睡觉的时候,又或者是睡得真舒服的时候,突然觉得膀胱涨起来,尿意就上来了,不得不去上趟厕所,有时候满满……详细>>

肝不好别挨冻 一旦感冒可能引发急症

冬季天气严寒,消化道出血的危重症患者多了起来,仅我院近1个月就接诊了40多名患者,其中很多患者都有肝脏疾病。尤其对于有肝硬化病史的患者……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