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肚子越来越小的小技巧 不妨学起来

2023-12-13 09:36:54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节,人们总是忍不住各种大小火锅、牛羊肉也吃起来。一不小心吃太多,肚子圆滚滚的,反倒又想着减肥。实际上,肚子“囤”太多肉可不好,腹型肥胖也很致命,今天就来教大家几个减肚子的小技巧。

腹型肥胖是什么?

腹型肥胖是指腹部脂肪过多,腰围增大的一种体型。这种体型与代谢综合征、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密切相关。

腹型肥胖的诊断标准是男性腰围≥90厘米,女性腰围≥80厘米。此外,还可以通过测量皮下脂肪厚度来评估腹部脂肪的积累情况。

腹型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能量摄入过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此外,缺乏运动、遗传因素、荷尔蒙水平异常等也可能导致腹型肥胖的发生。

预防和治疗腹型肥胖的方法包括控制饮食、增加体力活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对于已经出现腹型肥胖的人来说,减轻体重可以显著降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

如何瘦肚子?

1.睡前抱膝三分钟:睡前坐下来,用腿抱住大腿,抬起背部尽可能地靠近膝盖,然后慢慢地把膝盖往下拉,直到感觉到臀部伸展的时候,这就是睡前抱膝。

2.控制糖分:把以糖类为主的食物、糖果和软饮料尽可能的不要碰,多吃蔬菜和水果。尤其是一些含有丰富纤维素的如燕麦、菠菜等。

3.饭后不久坐:经常坐着不动容易导致腿部和臀部摄入大量的脂肪并囤积。吃过饭之后就起来走动,可以做家务,也可以散步。

4.坚持泡脚:泡脚可以让我们的体温升高,到了晚上也能保持比较好的代谢。泡完脚后擦干,然后按一下脚底。

5.腹式呼吸:腹式呼吸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腹肌,还有助于锻炼翘臀。平躺、坐着都能做,深呼吸,吸气鼓肚子,气时收缩腹部。

6.卷腹运动:卷腹锻炼的方法是,躺在地上,然后抬起头和肩膀,用手握住膝盖,往膝盖拉拢,保持一会儿,然后再缓慢放下肩膀和头部,重复这个动作,进行3到5组。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4个饮食小技巧 快快学起来

很多朋友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在冬天的时候总是频繁的感冒,即使是在夏天的时候,感冒的频率也是非常高的,其实这很有可能是身体免疫力比较低。身……详细>>

这样减肥会让你的胸部越来越小

节食减肥会造成全身脂肪的消耗,乳房中的脂肪也无法幸免,会随着节食迅速减少,乳房变小;即使乳房不变小,也会变得松弛、下垂,全没了风采。详细>>

精神养生的4个小技巧,让你越来越年轻!

在古时,养生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生活习惯,但古人的养生并不仅仅是在身体上,更多的会表现在精神方面。精神方面的养生也就……详细>>

为什么胸部越来越小?4大元凶易致胸部缩小

虽然本人不喜欢大胸,但是作为一个成年女性,胸太小也会丧失魅力。可是,最近身边总有一些妹子跑过来抱怨胸越来越小了,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增强免疫力的7个小妙招,快学起来,从此不生病!

强大的免疫系统可以使人远离疾病。不幸的是,由于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人们的免疫系统可能受到损害,使身体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感染。可以通……详细>>

  • 史琳娜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