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增强免疫力的7个小妙招,快学起来,从此不生病!

2020-05-02 06:43:39      

强大的免疫系统可以使人远离疾病。不幸的是,由于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人们的免疫系统可能受到损害,使身体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感染。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生活方式改变来保持免疫系统的强大和健康。

有哪些方法可以增强免疫力呢?

1、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富含抗氧化剂,这对免疫系统至关重要。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自由基,自由基是一种不稳定的分子,会降低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而影响免疫系统,使人体难以抵抗感染。维生素C是抗氧化剂的极好来源,维生素C在橙子,猕猴桃和辣椒等食物中含量丰富。

2、保持肠道健康

肠道在免疫系统中起着重要作用。免疫系统由复杂的器官,细胞和蛋白质组成,肠壁含有构成免疫系统的绝大多数细胞,这些细胞可以杀死入侵的有害细菌和病毒。因此,如果消化系统受损,则可能使人更容易感染病毒或引起肠道问题。可以通过服用益生菌来维持强大的消化和免疫系统,以确保体内有益细菌的健康平衡,阻止有害细菌的生长。

3、经常锻炼

定期进行适度的运动可以降低患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保持骨骼健康和肌肉强健,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并减缓压力荷尔蒙的释放,减少生病的机会。

4、戒烟戒酒

吸烟会导致严重的健康状况,并削弱身体的免疫力,使人容易感染病毒。饮酒过量也会损害免疫系统功能,一定要少喝酒,最好不喝。

5、多喝水

水可以使身体保持最佳状态,激活免疫系统,多喝水还可以通过排尿将毒素和废物从体内排出。当身体脱水时就无法清除体内积累的毒素,从而削弱免疫系统。

6、获得足够的睡眠

当人们睡觉时,身体会产生化学物质和激素来修复受损的细胞,免疫系统还产生蛋白质和抗体来抵抗感染并减少身体炎症,从而帮助身体更快地回复。虽然更多的睡眠并不一定会避免生病,但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会对免疫系统正常运行是必要的。

7、保持乐观的态度

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的社交生活对免疫系统的也是有好处的。发现生活中的正能量,多和朋友谈谈心,经常出去走走,都能增强免疫系统。

这些是确保免疫系统处于最佳状态的方法,可以让自己少生病,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参考资料:

《有哪些可以增强免疫力的方法?》,搜狐号,2019-09-04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免疫力差易生病?增强人体免疫力应做好这4件事

免疫力在我们身体中是一种很重要的元素,拥有了免疫力,只能抵抗来自世界之外的所有病菌,我们才能抵抗身体的不不适,我问他能抵抗自身的疾病。我……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免疫力低下有5种表现形式 老人增强免疫力有5招

我们经常会提到免疫力这个词,也知道如何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可是我们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免疫力是否在下降呢?那么今天刘素秋博客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秋季昼夜温差大 多吃3种豆增强免疫力

虽然正午的太阳还是有些猛烈,动不动还是容易出汗,但秋天还是慢慢地走进我们的生活。秋季早晚你都能感觉到阵阵凉意,早晚温差大,这个时节的身体……详细>>

可以增强免疫力的8种食物 快快吃起来!

相信大家,都知道身体免疫力比较高的情况下,是不容易患病的,在免疫力低下的情况下更容易感冒发烧,而且平时会出现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等症状。所……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