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吃晚饭时,长期喝点白酒的人,身体最后会怎样?

2023-12-05 10:50:12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酒精跟身体健康的问题,国内外一直都有不少研究团队在进行相关研究。

有的人说,喝点小酒无伤大雅,而且对于身体健康有积极意义;有的人却说,酒精对于健康没有好处,即便喝一点,都可能给器官组织带来伤害。

到底谁说的对的?喝酒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下面,来探寻答案吧。

每天吃饭时喝点白酒,身体更健康?

在开始谈论,喝点小酒是否更利于健康前,家医君想先问个问题:大家知道酒精跟癌症肿瘤疾病之间有多大的相关性吗?

查阅到柳叶刀上面的文献研究结果,在2020那一年,全世界就大概有七十四万例的新发癌症肿瘤是因为喝酒引起的,其中我国占了二十万例。

酒精是如何引发癌症肿瘤的出现?

首先,人从嘴巴经由消化道喝入的酒精,会流向肝脏组织,经由会肝脏细胞代谢。而酒中的乙醇成分在代谢过程会变成乙醛,再代谢生成乙酸,最后变成二氧化碳及水。这个过程中,乙醛的生成是会对肝脏细胞组织造成直接损伤的。

这些损伤可以导致细胞组织对体内脂肪酸的分解代谢受阻,引发脂肪在肝脏过量积聚,慢慢变成酒精性肝炎、脂肪肝等。然后受到炎症的持续刺激,肝脏部位就可能出现纤维化、硬化,最终大大增加癌变的风险。

此外。相关研究还提到,2020年跟酒精具有关联性的癌症肿瘤,不仅有肝癌。还包括口咽癌、肠癌、乳腺癌、食道癌等。

这里你可能会说,那是这些人摄入的酒精量太大了,如果只是小酌一点,应该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吧?

很可惜,真相并非如此!有权威期刊的研究已证实,即便很小量地摄入酒精,同样会增加致癌的风险,对于每天喝酒量少于10克,也可能导致新发癌症肿瘤增加4.13万例。也就是说,不喝酒才更健康。

喝多长时间多大量的酒,会诱发癌症、脑出血?

正如前文提及的,即便只喝一点点酒,也会增加癌症肿瘤等疾病的风险。不过,一般来说,喝酒的量越多,喝酒持续的时间越长,癌症、脑出血的发生风险就越大。

那么,多长时间多大量的酒,会有多大的患病风险呢?

有研究报告提示,一个已经成年的男性,喝酒时间超过10年,每天摄入的酒精含量50g左右,大概有8%~15%的概率会进展出酒精性肝硬化,此时如果没有得到治疗控制就会恶变成肝癌。

另外,当一个成年男性的每日饮用酒精量超过四十克或一个成年女性每日饮用酒精量超过二十克,大概酒龄只要超过四年时间,其出现高血压的风险就会增加40%,此时血压如果没有做好管控,就有机会酿成脑出血的严重后果。

综上,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最应该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拒绝摄入酒精。特别对于已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痛风等人群,更应戒掉喝酒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靠不吃晚饭来减肥的人 最后都逃不掉三种大病!

减肥是每个女人时时刻刻都在做的,只不过有的人用嘴巴说说而已,有的人付出了行动。能够用行动证明确实在减肥固然是好的,但用错了方法其实得不偿……详细>>

长期不吃早饭的人最后怎样了?除了低血糖,还有3个意外

早晨吃的像皇帝,中午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由此可见,早餐在一日三餐中有多么的重要。但很多年轻人却没有重视早餐,胡乱买路边摊或直接省……详细>>

长时间不吃晚饭的人,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有很多减肥期间的人群会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功效,确实能达到瘦身的效果,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损伤。详细>>

坚持不吃晚饭的人,最后都怎样了?除了变瘦,还有4个后果在等你

部分人为能达到减肥目的,坚持不吃晚饭。到了晚上人们活动量减少,坚持不吃晚饭确实能减肥,然而就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如伤害胃部、降低抵抗……详细>>

不吃晚饭的人,6个伤害都逃不过?教你如何吃晚饭才健康!

众所周知,减肥的关键点是控制总热量摄入,因此不少人通过拒绝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不可否认,长时间不吃晚餐能降低体重,但维持时间短,同时对身……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