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经常吃快餐,有这6个危害!

2022-08-02 07:06:10      

如今有很多人都忙于工作或学习,没有时间自己做饭吃,这时就会经常点快餐。但虽然既美味又方便,但是如今有不少快餐都忽略了人的健康,经常吃快餐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建议大家平常还是少吃快餐,有条件的话自己做饭吃更能够保障饮食健康。

经常吃快餐有哪些危害?

1、 增加患癌风险

有很多人平常喜欢吃油炸类的快餐,但是这类快餐在烹饪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有毒物质,很有可能会诱发癌症。比如说薯条里就含有一种叫做丙烯酰胺的物质,会增加患癌风险,建议大家平常要少吃。

2、 容易肥胖

很多快餐都是油脂很高的食物,无论是炸薯条,汉堡包还是普通的快餐,其中都会放入大量的油脂,这样能够让菜肴做出来更香。然而摄入过多的油脂会导致身体变得肥胖,一旦肥胖也就更容易患上其他慢性疾病。

3、 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在生活中有很多孩子喜欢吃快餐,尤其是喜欢吃汉堡薯条等洋快餐。这类洋快餐中热量含量很高,不仅会导致肥胖,而且营养价值很低,长期吃会导致营养不良,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4、 让体质酸化

一般的快餐主要以肉食类为主,这类食物属于酸性食物,经常吃快餐会导致体液的酸化,久而久之会让身体更容易患上各种疾病。

5、 导致儿童早熟

如今的快餐五花八门,其中有部分不良商家在烹饪过程中会放入某种激素来提味或提香,儿童一旦摄入过度的激素,就会导致其内分泌失调,影响其身体的激素水平,很有可能会出现早熟的现象,对于孩子的正常发育来说是非常不健康的。

6、 免疫力下降

如今很多快餐中都缺少维生素和蛋白质,如果经常吃快餐,就会导致身体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摄入量不足。这时就很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身体一旦失去了免疫系统的保护,就很容易感染疾病。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知道经常吃快餐,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建议大家平常最好是自己做饭来吃,少吃快餐也要远离垃圾食品,这样才能避免病从口入。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少点快餐,以免给孩子的生长发育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饮食养生 经常吃快餐的危害

常吃快餐危害多 如何均衡快餐营养

快餐作为上班族常吃的食物,虽然知道她危害多,但不带饭的人也只能点外卖吃快餐了。不过虽是如此,也要少吃,远离快餐的危害。详细>>

常吃快餐身体易早衰 如何吃快餐将危害降到最低

近年来,医学界发现,在较长时间的高温加工下,糖、蛋白质和脂肪会产生一种有毒化合物——晚期糖化终产物,简称AGE,它毒性较强,会加速机体……详细>>

经常吃夜宵有什么危害?晚上饿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不规律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其中,经常吃宵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少吃夜宵,晚上肚子饿了……详细>>

吃快餐对大脑的5大危害 如何将吃快餐的危害降低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迫使上班族们选择快餐以迅速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如果不能拒绝垃圾食品,那么我们就要想一个好方法将危害降到最低。详细>>

三招搞定吃快餐易积毒素

任何饮食的调整最好是循序渐进,想要排出体内毒素,如何合理摄取动物性食品是第一步,可把菜单中的肉类以鱼类取代。肉类中含有的胆固醇、油脂容易……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