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经常吃夜宵有什么危害?晚上饿吃什么好?

2022-04-12 08:05:04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不规律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其中,经常吃宵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少吃夜宵,晚上肚子饿了,可以吃一些相对健康一点的食物,这样才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经常吃宵夜有什么危害?

1、 容易得结石

人在进餐后的4~5个小时身体会排出很多的钙质,如果吃夜宵时间过晚,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便会堵塞在输尿管,尿道膀胱等尿路当中,导致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尿中钙质不断增加。久而久之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逐渐扩大成结石。

2、 容易得癌症

在吃夜宵时,如果摄入太多蛋白质,人体吸收不了就会滞留在肠道里。久而久之蛋白质会发生变质,会产生毒素刺激到肠壁,最终可能会诱发癌症。另外经常吃夜宵对胃黏膜也有一定的损害,再加上经常吃一些致癌物质损害,最终导致胃癌。

3、 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夜间进食太多会影响肝脏功能,会导致肝脏合成的血胆固醇明显增多,并且刺激肝脏制造出更多的低浓度脂蛋白。久而久之就会让运载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动脉壁,最终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4、 容易得糖尿病

长期吃夜宵过饱会刺激人的胰岛素使胰岛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分泌胰岛素的细胞功能下降,甚至让胰岛素细胞功能提前衰退,最终发生糖尿病。

晚上饿吃什么好?

1、 开心果

晚上肚子饿的时候可以吃一些开心果,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还能促进消化,让人有饱腹感。

2、 麦片

晚上饿的时候可以吃一碗燕麦片,很容易消化,而且一碗燕麦片的卡路里不到200卡,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负担。

3、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色氨酸,一根香蕉只有不到100卡的热量,热量极低,而且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

如今很多年轻人晚上都喜欢吃烧烤,火锅,海底捞等食物。但是这些食物吃多了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久而久之会产生以上危害。如果晚上实在饿了,建议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这样既不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也能让人更好的入眠。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晚上熬夜吃什么好 有什么危害

熬夜过后,人总显得很憔悴,因为熬夜会损耗津液、气血,危害不少。实在不得已要熬夜的时候要懂得吃一些食物来改善。那么,晚上熬夜吃什么好呢?下……详细>>

常吃夜宵吃不消 科学夜宵有妙招

俗话说,“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晚饭吃得太饱对身体不好,胃得不到休息,夜宵就更伤身体了,可能导致多种疾病。该如何吃宵夜才健康呢……详细>>

晚上吃夜宵有四危害 这么吃夜宵更健康

夏季来临,很多人喜欢在晚上叫上三五个好友,出去吃夜宵。但是经常吃宵夜的人要要是经常吃就要注意了,经常吃夜宵可能对人体产生很大危害的!晚上……详细>>

经常吃快餐,有这6个危害!

如今有很多人都忙于工作或学习,没有时间自己做饭吃,这时就会经常点快餐。但虽然既美味又方便,但是如今有不少快餐都忽略了人的健康,经常吃快餐……详细>>

常吃夜宵易招结石缠身

初春温度开始回升,夜生活变得频繁,经常吃了夜宵才睡,早上又往往来不及吃饭,长此以往极易诱发结石病。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