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中年男性秃头怎么办?如何防止男性秃头?

2022-03-29 09:04:02      

男性脱发是世界性的皮肤问题,受到很多人的困扰,其最大特点是掉发部位从前额头或头顶开始。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男性会发现自己的头顶或前额的头发渐渐变得稀疏,发际线也会发生后退,会极大地影响人的外在形象。想要改善男性秃头,就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中年男性秃头怎么办?

1、 去医院检查

造成脱钙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分为生理性脱发或病理性脱发。生理性脱发是患者可以进行自我判断的,但是病理性脱发很难自我判断,必须要借助检查才能发现。因此如果中年男性发现自己脱发,但却找不到原因,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 注意饮食

维生素能够促进细胞的分裂,能够缓解头发的衰老,常见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大多数都是水果蔬菜,比如西红柿,苹果,橘子,橙子,芹菜的。碘元素也能促进头发的生长,能给头发补充养分,富含碘元素的食物有紫菜,海带等。有脱发问题的男性朋友们,不妨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3、 药物治疗

当脱发情况已经非常明显的时候,想要更好的治疗,还是需要药物的配合。但对于男性而言,副作用会更加明显,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嘱咐下进行药物治疗。

4、 植发

脱发情况严重的人可以考虑植发,植发很大程度的改善头发稀疏或秃顶的情况,但也一定要注意术前和术后护理,这样才能让效果更加明显。

如何防止男性秃头?

1、 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只有多喝水才能促进血液的循环,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多喝水还能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可以保证头发需要的养分能够顺利到达毛囊。

2、 保证良好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减轻压力和放松心情,是身体健康必须的因素之一。睡眠还能促进毛囊及皮肤组织的正常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能够防止脱发的发生。

如今越来越多人有脱发症状了,尤其是一些中年男性,平常压力太大就会造成脱发严重,针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缓解自己的压力,调节自己的情绪,注意劳逸结合,多多给自己的身体进行放松,这样才能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中年男性保健的调养方法

葡萄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喝红葡萄酒者中风几率小,还有减少患癌症的风险、延缓中老年视力减退和长寿的功效。详细>>

中年男性养生注意事项?应多方面入手来养生

到了中年男性就要成为了油腻大叔,身体的器官运转也慢慢的出现老化,心理和生理都会发生变化,此时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这样才能让男性安全度过中……详细>>

中年男性更要警惕亚健康

提起亚健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男人要挣钱养家,只能在事业上打拼,不仅身体疲劳,心理状况也不是很好,常常处于紧张焦虑……详细>>

中年男性进补莫入误区

并非人人皆需补:40岁以下的年轻健壮者,一般不需要进补,或仅以食物调补即可。身体虚衰的中老年人,适当药补和食补则是很有好处的。明代名医张……详细>>

中年男性健身应掌握正确的方法 要注意哪些方面?

男性朋友一旦进入到中年之后,身体就会开始走下坡路,这时候应该勤加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既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而且能够让身材变……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