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中年男性养生注意事项?应多方面入手来养生

2018-07-12 09:58:04      

到了中年男性就要成为了油腻大叔,身体的器官运转也慢慢的出现老化,心理和生理都会发生变化,此时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这样才能让男性安全度过中年期,那中年男性如何养生呢。

中年男性养生的几个要点

1、戒烟

吸烟会直接危害到我们的健康,从而增加了患上肺癌、呼吸气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如果抽烟时间过长的话一时戒不掉,可以选择胡萝卜、鱼类、菠菜、甜椒、葱蒜或者橙黄色的水果,适当的喝茶,这样能够减轻吸烟对身体的伤害。

2、不能吃油腻的食物

大多数男性的口味比较重,尤其是对于爱喝酒的男性来说喜欢吃油炸或者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增加体重,从而提高了患上心脑血管的风险,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可以选择植物油,多吃鱼类、大蒜,适量的喝一些红葡萄酒,可以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含量。

3、定期做体检

有很多男性朋友不喜欢去医院,总认为自己没有毛病,只有等到身体不适时才会去医院做检查,经过研究表明80%的重病患者没有定期做体检而导致了慢性疾病的发作,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男性朋友要每年去医院做例行检查。

4、控制上厕所的时间

男性上厕所时间变长一般是和痔疮或者便秘有很大的关系,当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并且要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如果小便次数突然的增加可能是患上了前列腺炎,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

5、胸部疼痛

男性在做重体力活动或者运动之后会出现胸口疼痛的情况,一般休息一会胸口疼痛就会停止,大多数都不会在意,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心脏病的一种早期症状,需要去医院做心脏检查。

6、护脑

随着年龄的增长脑细胞也会慢慢的减少,长期用脑过度的话会导致记忆力衰退、脑细胞受到损害,男性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鱼类,尤其是海鱼,深海鱼里面含有的脂肪酸能够防止血液的凝结,从而减少了血管的收缩,降低了甘油三酯,每一星期至少吃两次深海鱼,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老年痴呆。

温馨提示

中年期是男性的转折点,做好保健养生至关重要,平时要多增强体质,控制脂肪、糖类的摄入量,这样可以防止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的发生率,保持乐观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波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男性养生要记住四个力 日常需兼顾多方面

不仅女人需要养生,男人也同样需要养生,现代男性多于养生保健这一块也比较注重,养生保健做的好,可以让你看起来更年期健康,那么,男性该如何养……详细>>

中年男性健身应掌握正确的方法 要注意哪些方面?

男性朋友一旦进入到中年之后,身体就会开始走下坡路,这时候应该勤加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既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而且能够让身材变……详细>>

男性养生 护肤美容秘诀

现在的工作生活压力非常大,尤其是男人,肩上责任艰巨,有机会应该到美容院进行各种美容,既能排毒,又能放松心情,非常舒适的环境,在轻松的音乐……详细>>

男性养生也重要 4种营养素需多补充

养生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在考虑的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一样,其实养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我们生活中的吃穿住行上,当然吃是最重要的,那么男人……详细>>

男性养生 男性必知的居家剃须方案

剃须就像男人每日必行的成人礼,内容重于形式,方法决定结果。刮胡子给你带来的麻烦主要是因为刮的方法不对而造成的。那如何正确剃须呢?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