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不妨试试这10种食物!

2023-08-17 09:33:21      

气血不足会导致人体代谢效率慢,平常容易疲劳,出现贫血症状还没有什么精神。所以我们日常最好要注意作息规律,早睡早起还要进行体育锻炼,这样才能改善血液的粘稠程度。另外,气血不足应从饮食方面补充,要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好的补气血。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 当归

当归是补血很好的中药材用来和猪脚一起炖着吃,不仅能够有效的补血,而且还能弥补胶原蛋白的流失,让肌肤变得有弹性。

2、 酸奶

酸奶能够降低患刺激性肠胃综合症,乳腺癌,肠胃炎以及肠胃紊乱等疾病的可能。同时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能够减轻胃溃疡及阴道传染病,能够帮助肠胃达到好的平衡。

3、 龙眼肉

龙眼肉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还含有维生素,葡萄糖,蔗糖等营养物质。不仅能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还能治疗心悸,神经衰弱,健忘等症状。孕妇和产妇在平时多吃龙眼汤,龙眼胶都是很好的选择。

4、 茴香

回乡用来炒菜或做菜馅都可以使用,可以起到健胃消食,止痛,提升气血的作用。多吃茴香还能缓解女性气虚的不良症状,但也要注意,阴虚火旺者最好少吃茴香。

5、 柑橘

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很多矿物质,不仅味道甜美,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用橘络来泡影可以通络化痰,缓解气虚,提升气血。

6、 黑豆

黑豆可以生血和乌发,对补充人体气血有很好的效果。

7、 红豆

红豆是很好的补血食物,建议气血不足的人平常可以多喝红豆粥。

8、 红枣

红枣是女性的补血佳品,在女性来例假前一个星期每天吃一些红枣,能够为身体补充气血,让人活力满满。

9、 猪肝

猪肝中富含铁元素,有极好的补血功效。女性在例假时期吃猪肝还能够帮助身体排掉经血。

10、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对补血非常有用。

如果大家想要补充气血,不妨多吃以上10种食物。除此之外,想要每天都活力满满的,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和饮食规律,平常早睡早起不熬夜,尽量少吃辛辣油腻性食物,一日三餐按时吃,这样才能让人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气血不足的饮食方法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常见5种食材是“补血能手”

“肤如凝脂,面若桃花”是古人用来形容女人气色好的绝佳比喻,也是现代人对于健康美貌不懈追求的状态。但是现实情况是,绝大部分的女人都多多少少……详细>>

面色萎黄是气血不足?八个细节提醒气血不足

我们经常会听到人们用“气色好”来夸赞别人身体好,其实气色好也就是说别人气血充足,反之,气血不足就是说身体不够健康。那么,气血到底是指什么……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办?这4个方法要好好利用

气血不足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而且比较容易发生在女性的身上,与女性一生当中要经历许多特殊时期,有关比如月经期、怀孕期以及分娩期等,,如果得不……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食物好?

红枣是公认的补气养血圣品,红枣当中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当中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很多,尤其适合女性补气养血。而且红枣的吃……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冬季水果中,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